黑客因竊取Ed Sheeran和Lil Uzi Vert的未發布歌曲被判監禁18個月

一名盜取了歌手Ed Sheeran和說唱歌手Lil Uzi Vert未發布的歌曲並在網上出售的黑客已被判處18個月監禁。英國皇家檢察署(CPS)稱,Adrian Kwiatkowski從Sheeran那裡偷了兩首歌,從美國說唱歌手Vert那裡偷了12首歌,並且他還將它們換成加密貨幣。

840px-Ed_Sheeran_at_Wembley_3_(19050650853).jpg

資料圖

據警方稱,這位來自Ipswich的23歲年輕人賺了13.1萬英鎊。

CPS介紹稱,在搜查了Kwiatkowski的筆記本電腦後發現了幾十位音樂人的565個音頻文件,其中就包括Vert和Sheeran的歌曲。

Kwiatkowski承認通過這些歌曲收取了比特幣加密貨幣,其於周五在Ipswich刑事法庭被監禁。

CPS的Joanne Jakymec表示,Kwiatkowski完全無視音樂人的創造力、自私地竊取他們的音樂並通過在暗網上銷售為自己牟利。

Kwiatkowski承認了三項未經授權訪問計算機材料的指控、14項為出售侵犯版權的物品的指控以及1項轉換犯罪財產的指控和2項擁有犯罪財產的指控。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於2019年啟動了一項調查,此前幾位音樂人的管理公司報告稱,網上有稱為Spirdark的人獲得了賬戶的訪問權並在出售內容。

調查將用於設置Spirdark加密貨幣賬戶的電子郵件地址跟Kwiatkowski聯繫起來,並且最終確定用於入侵其中一個賬戶的設備的IP地址是他的家庭地址。

2019年9月,Kwiatkowski被倫敦市警察局下屬的警察知識產權犯罪股(PIPCU)的警官逮捕。他們查獲了七台設備,其中包括一個硬盤–裡面有89位藝術家的1263首未發行歌曲。

硬盤上保存的一份文件總結了他用來獲得這些歌曲的方法,同時還查獲了當時價值64,000英鎊的比特幣。

Kwiatkowski向警方承認,他入侵了這些音樂人並在網上出售他們的歌曲,另外還確認他使用了Spirdark這個化名。

來自PIPCU的偵查員Daryl Fryatt稱:“他不僅給幾個音樂人和他們的製作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還剝奪了他們發布自己作品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2-10-24 07:33
下一篇 2022-10-24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