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adOS 16.1今日上線 加入遲到的台前調度功能

10月24日消息,據MacRumors報道,蘋果確認會在當地時間10月24日推出iPadOS 16.1。作為最新一代iPadOS,它的核心功能之一是加入了台前調度功能。台前調度能自動整理App和窗口,使各任務之間的切換快速而輕鬆,帶來全新的多任務處理體驗。

用戶可在iPad上通過單一視圖縱覽不同大小相互重疊的窗口,可從側邊拖放窗口,或從程序塢打開App來創建App組,實現更快、更靈活的多任務處理。用戶使用中的App窗口始終保持居中,其他App則依據最近使用時間列於左側。

蘋果iPadOS 16.1今日上線 加入遲到的台前調度功能

總而言之,當開啟“台前調度”后,用戶在iPad上打開某個App,其應用界面不再像以前直接覆蓋掉整塊屏幕,而是以一種類似窗口化形式出現。屏幕最下方依然可以看見Dock欄,屏幕左側則新增一列設計,內含四個正在運行的App。

如此一來,用戶可以同時啟動多個應用並快速切換,也可以一邊打遊戲一邊放音樂、看視頻,或者說邊上網課邊記筆記等等,對比從前體驗提升明顯。

蘋果確認iPadOS 16.1本周上線:加入台前調度

需要注意的是,iPadOS 16.1上的台前調度僅支持M1版iPad系列以及A12Z、A12X版iPad Pro,暫不支持其它機型。

據悉,新版iPadOS適用於iPad(第5代和之後上市的iPad機型)、iPad mini(第5代和之後上市的iPad mini機型)、iPad Air(第3代和之後上市的iPad Air機型),以及全部iPad Pro機型。

蘋果iPadOS 16.1今日上線 加入遲到的台前調度功能

(0)
上一篇 2022-10-24 07:32
下一篇 2022-10-24 0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