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亞馬遜、微軟、麥當勞……美股巨頭迎來超級財報周

據FactSet的數據顯示,近三分之一的標準普爾500指數公司(即161家公司)將在未來一周公布收益。這些公司的財報數據能夠讓投資者更好地了解企業在應對通脹削弱消費者支出、持續的供應鏈挑戰和美元走強時的表現。

隨着蘋果亞馬遜、麥當勞等多家企業巨頭即將公布業績報告,投資者將在未來一周迎來美股財報季的高潮。

除了FAAMG(Facebook、蘋果、亞馬遜、微軟、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幾家最大的科技公司,投資者還將會獲得西南航空、捷藍航空等航空公司,通用汽車、福特等汽車公司,以及能源巨頭雪佛龍和埃克森美孚的財報情況。

據FactSet的數據顯示,近三分之一的標準普爾500指數公司(即161家公司)將在未來一周公布收益。包括波音公司和麥當勞公司在內的12家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領頭羊預計也將發布報告。

這些公司的財報數據能夠讓投資者更好地了解企業在應對通脹削弱消費者支出、持續的供應鏈挑戰和美元走強時的表現。

美股近期波動率上升

儘管美債收益率在10月大幅上漲,但過去一周美國股市仍在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在本周5個交易日內上漲了4.75%,自2020年6月以來,美股還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上漲。

據報道,CFRA首席市場策略師Sam Stovall表示:

“儘管本月只過去三周,但我們比以往10月份的平均股市波動率高出50%。平均而言,10月份有5.4天出現1%的波動,而這個月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有8天了。”

Stovall表示,截至周五,標準普爾500指數在過去17個交易日中有6次上漲幅度為1%或更多,其中五個交易日上漲了2%以上。他說:

“很多時候,股市低迷時期的波動是底部形成的信號。”

此外,策略師們一直在尋找市場接近觸底的跡象,因為從歷史上看,股市通常會在中期選舉年反彈到年底。

周五,美債收益率扭轉了部分快速走高的趨勢。此前媒體發布文章表示,提前大幅加息可能意味着本輪加息周期會結束得更早,這暗示着美聯儲在11月初將利率再加息75個基點后,可能會考慮在12月小幅加息。

T3Live.com的合伙人Scott Redler對媒體表示,他預計周五10年期國債收益率的走勢預示着利率暫時見頂,這將對下周的財報數據公布有所幫助。

財報季將帶來什麼?

大型公司的財報將作為衡量消費者對更高價格的反應以及他們是否因此改變支出的衡量標準。

下周二的可口可樂和金佰利以及下周三的卡夫亨氏等消費領域公司的財報數據,將展示消費者在這段期間是如何消化更高的價格。定於下周二發布報告的美泰公司則注重消費者對玩具等可選消費的需求是否保持彈性。

航運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將於下周二公布其業績,展示其在此前繁忙航運季節的表現。此前,其競爭對手聯邦快遞警告全球經濟衰退迫在眉睫,並表示將在1月份提高其大部分服務的運費以應對全球業務放緩的計劃。

信用卡公司Visa和Mastercard下周公布的業績將展示通脹是否最終削弱消費者的支出,這兩家公司都在上個季度公布了彈性數據。

無線運營商T-Mobile US將在下周四公布財報數據。本周已有兩家運營商公布數據:AT&T表示,其核心無線業務超出公司預期,並在本周四發布了樂觀展望;而Verizon則在本周五表示,由於零售客戶對最近的價格上漲缺少消費動力,其收益大跌。T-Mobile的數據將為無線運營公司喜憂參半的結果提供更多參考信息。

下周還將公布業績的其他著名公司包括墨西哥風味連鎖餐廳Chipotle Mexican Grill、雞肉供應商Pilgrim’s Pride Corp.和芯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

(0)
上一篇 2022-10-24 00:31
下一篇 2022-10-24 0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