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內核可能最終逐步取消對英特爾i486 CPU的支持

Linus Torvalds支持可能從Linux內核中取消英特爾486(i486)處理器支持的想法。在十年前Linux內核放棄對i386的支持后,i486一直是Linux內核主線的最低x86處理器支持。最近一次試圖取消對i486的支持的提法來自Linus
Torvalds本人,他表達了可能需要x86 32位CPU支持”cmpxchg8b”的想法,這指的是Pentium CPU及以後的CPU。

image.webp

也許我們應該咬緊牙關,說我們只支持帶有”cmpxchg8b”的x86-32(即奔騰及更高版本)。大多數(所有)Linux發行版已經啟用了X86_PAE,這使得X86_CMPXCHG64成為基本要求的一部分。我並不相信現在大多數發行版都在做32位的開發。…我們早在2012年就擺脫了對i386的支持。也許到了2022年,是時候擺脫對i486的支持了?

當一年前提出可能放棄i486支持的時候,一個開發者評論說他仍然有一個i486系統,並聲稱仍然有一些用途。但是任何在i486上運行現代發行版/內核的Linux用戶都是非常罕見的。

Torvalds進一步在內核郵件列表中寫道,繼續支持從內核中放棄i486支持的想法。

所以我*真的*不認為i486類硬件不再有意義。是的,我確信它的存在(Maciej就是一個例子),但是從內核開發的角度來看,我不認為它們真的相關。

在某些時候,人們把它們當作博物館的展品,既然如此他們也可以運行可以進博物館的內核。提高到要求cmpxchg8b對我來說並不是不合理的。

隨着Linux 6.1可能成為今年的LTS內核,希望Linux 6.2會繼續前進並取消舊的i486支持。

(0)
上一篇 2022-10-23 19:31
下一篇 2022-10-23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