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利用魔改USB線解鎖Pixel Watch的bootloader引導加載程序

Google Pixel 系列硬件的一個傳統特色,就是允許解鎖引導加載程序(bootloader)。本月隨 Pixel 7 / 7 Pro 智能機一同亮相的初代 Pixel Watch 智能手錶,也剛剛被證實了這一點。這意味着,Mod 愛好者們可以嘗試給它刷入定製 ROM 。

1.jpg

在致 XDA-Developers 的一份聲明中,Google 表示 —— 儘管可以解鎖 Pixel Watch 的 bootloader,但你需要用到一根當前暫不對外提供的專用電纜。

正如一些 Pixel Watch 評論文章和早期採用者所發現的那樣,Google 在錶帶連接器的一側、部署了四針的彈簧觸點。

有人推測定製線纜支持磁吸連接,或者可以像普通 Pixel Watch 錶帶那樣卡入到位。

2.png

即便如此,靈光一現的開發者和硬件黑客,早就迫不及待地嘗試解鎖 bootloader 。

比如在 Twitter 上,開發者 Shiny Quagsire 就分享了自己的解決方案。

想要搞清 Pixel Watch 的針腳定義,只需剪掉一條普通 USB 線,然後臨時將四根線固定到彈簧觸點上。

好消息是,Shiny Quagsire 的魔改方案,被證實確實可以啟用完整的 ADB 調試 / Fastboot 連接。

3.png

現階段,該方法能夠用於開展一些簡單的實驗、但不適用於刷寫新的 ROM 。

4.png

不過在解鎖 bootloader 的時候,Pixel Watch 會像 Android 手機一樣,在每次重啟時發出警告。

5.png

作為一項重要的安全措施,其旨在確保讓每位在設備上修改軟件的人們都清楚意識到這一點。

(0)
上一篇 2022-10-22 15:01
下一篇 2022-10-22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