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為阿特米斯登月任務再訂購3個獵戶座乘員艙

NASA決定繼續制定其載人登月計劃NASA已從航空航天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訂購了另外三個獵戶座載人艙,交易價值19.9億美元。這些航天器將用於NASA的Artemis月球計劃,具體而言,Artemis任務六至八。

洛克希德-馬丁表示,公司很榮幸與NASA合作,為NASA的Artemis任務提供獵戶座航天器。這份訂單包括航天器、任務規劃和支持,並將我們帶入2030年代。Artemis的目標是在2020年代末在月球上和周圍建立一個可持續的人類存在。NASA計劃利用通過該計劃獲得的經驗教訓,幫助宇航員在2030年代末或2040年代初到達火星。

QQ圖片20221021232259.png

該計劃的第一次任務,即阿特米斯1號,計劃於11月中旬從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它是一個將無人駕駛的獵戶座發射到月球軌道並返回的漫長旅程。阿特米斯1號將是SLS的第一次任務,也是獵戶座的第二次任務,獵戶座在2014年完成了一次短暫的地球軌道測試飛行。

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阿特米斯2號將在2024年發射宇航員繞月飛行,阿特米斯3號將在一年左右後在月球南極附近登陸月球。第六至第八次任務將可能在2020年代末至2030年代初發生,屆時阿特米斯計劃將相對成熟。

NASA之前在2019年通過該合同訂購了三個獵戶座太空艙。因此,如果該機構選擇的話,它可以在未來再訂購六個。多年來,NASA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一起大大降低了獵戶座的成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代表說,為Artemis任務三至五建造的航天器比獵戶座設計和開發階段的航天器便宜了50%。新訂購的三個太空艙仍將便宜30%。

(0)
上一篇 2022-10-22 00:30
下一篇 2022-10-22 0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