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專家認為烏克蘭仍可能面臨網絡攻擊

在與俄羅斯開戰近8個月後,烏克蘭尚未遭受嚴重的網絡攻擊,這要歸功於該國的網絡防禦系統,但專家說,隨着戰爭的拖延和俄羅斯變得更加絕望,重大攻擊仍可能發生。

安全專家認為烏克蘭仍可能面臨網絡攻擊

本周在華盛頓舉行的Mandiant公司的mWise網絡安全會議上,烏克蘭-俄羅斯衝突以及它如何影響整個世界的安全是一個主要討論話題。

威脅情報專家在周三的小組討論中說,儘管烏克蘭已經受到刮刀式惡意軟件以及其他類型的破壞性網絡攻擊的襲擊,但到目前為止,這些攻擊的水平相當低。

Mandiant公司的情報分析主管John Hultquist說,觀察家們沒有像預期的那樣看到對烏克蘭以外目標的重大攻擊。他補充說,這些類型的攻擊是否會在接下來展開,還有待觀察。

“但我認為戰爭是不斷變化的,”Hultquist在小組討論中說,並補充說俄羅斯正在”加倍努力”,由於他們的網絡行動背後的人是間諜,有很多東西是專家看不到的。

與此同時,烏克蘭的保衛者繼續做着”出色的工作”。Hultquist說:”我可以肯定的是,由於良好的防禦,許多行動都失敗了,這是個好消息。”

(0)
上一篇 2022-10-21 21:52
下一篇 2022-10-21 2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