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回應稱印度反壟斷命令將給消費者和企業帶來”嚴重安全風險”

Google表示,印度競爭監管機構的命令是”對印度消費者和企業的重大挫折”,它正在審查這一決定,以評估”下一步動作”。印度競爭委員會周四對Google罰款摺合1.619億美元,原因是與Android移動設備有關的反競爭行為,並命令採取一些補救措施,這可能迫使Google在該國對其商業戰略進行根本性的改變。

Sundar_P_copy.max-500x500.png

Google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監管機構的命令也為”信任Android安全功能的印度人帶來嚴重的安全風險”,並提高了”印度人的移動設備使用成本”。

該公司沒有說它可能採取什麼措施,但行業分析人士認為,Google很可能會在法庭挑戰這一命令。

反壟斷監督機構在周四的聲明中說,設備製造商不應被迫安裝Google的一系列應用程序,這一搜索巨頭也不應拒絕供應商使用其Play服務API以及提供金錢和其他獎勵。

按用戶數計算,印度是Google的最大國別市場。根據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數據,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統為該國6億部智能手機中的97%提供運行環境。

Google在2020年承諾在未來幾年內對南亞市場投資100億美元。它已經為當地電信巨頭Jio Platforms和Airtel提供了高達55億美元的資金。

監督機構正在調查Google是否在五個不同的市場上佔據了主導地位:智能手機的可授權操作系統、應用商店、網絡搜索服務、非操作系統的移動網絡瀏覽器以及印度的在線視頻託管平台。

監管機構的結論是,Google在所有這些相關市場中都具有支配地位。

相關文章:

谷歌被印度罰款1.6億美元 存在Android相關壟斷行為

(0)
上一篇 2022-10-21 20:51
下一篇 2022-10-21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