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開蓋 AMD銳龍7000打磨0.8mm:溫度直降10度

AMD的銳龍7000系列處理器已經上市了,再加上這幾天13代酷睿也開賣了,兩家的粉絲現在主要爭議性能及功耗的高低。除此之外,銳龍7000這一代還有個問題讓A飯不太爽,那就是溫度AMD將溫度牆定在了95度,不論是風冷還是水冷散熱器,高負載下溫度很容易就達到95度這麼高,儘管AMD表示這是設計目標,高溫並不影響處理器壽命,不用擔心壞。

對玩家來說,這樣的溫度肯定是不滿意的,如何給銳龍7000降溫?有個方式就是開蓋,之前超頻高玩Der8auer已經做了嘗試,給銳龍9 7900X開蓋了,溫度一下子降低了18-21度之多。

不過開蓋這個方式風險很高,不適合普通人,還有一種更保險的方法,那就是打磨銳龍7000的金屬蓋,AMD為了兼容AM4平台處理器,將銳龍7000的HIS金屬蓋的厚度做到了3.6mm,這顯然也會影響散熱效率。

另一個高玩JayzTwoCents已經做了試驗,將銳龍7000處理器的頂蓋打磨減薄,厚度削減了0.8mm左右,結果溫度也一樣明顯下降,降幅在8-10度左右。

不用開蓋 AMD銳龍7000打磨0.8mm:溫度直降10度

與開蓋相比,打磨頂蓋的方式更簡單也更保險些,10度的降溫也還不錯。

不過對用戶來說,這樣的操作除了需要一定的動手能力之外,也會面臨失去質保的風險,畢竟CPU表面的編號等都要被磨損掉,官方拒絕售後很正常。

(0)
上一篇 2022-10-21 17:41
下一篇 2022-10-21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