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f的eVTOL飛行汽車設計使用側板作為雙翼飛機機翼

據New Atlas報道,加州初創公司Alef Aeronautics在其將於2025年上市的Model A中展示了對街頭合法eVTOL飛行汽車的一個驚人的新想法。這種狂野的設計首次推出了 2軸傾斜機艙和水平巡航飛行模式,這與我們以前見過的任何東西都不同。

)F@LAB3`QUQ[3`_A~L6(796.png

Model A完全依靠電池運行,使用四個輪轂電機在街道上行駛,在一個超簡約的框架內,從上面看幾乎沒有實體。中間是一個圓形的、玻璃覆蓋的單座或雙座車廂,與外部車身完全隔離。事實上,如果你想跳進去,需要打開車身和車廂本身的獨立門。

車身朝上的部分是作為一個輕量級的3D網狀結構。作為無人機風格的機身,Model A運行的是八旋翼設置,有八個螺旋槳,每個螺旋槳的直徑可能有兩英尺(61厘米),網狀的“皮膚”使空氣能夠順利地流過汽車。

這大概是許多設計師會採取的想法,他們最終會得到一個可以接受的多旋翼飛行平台,但由於其重量和當今電池的低能量密度,它的航程會受到嚴重限制。但Alef把這東西設計得更有趣了。起飛后,機艙會向側面旋轉90度,因此您面向側面。然後,當您向前移動時,機艙會在機身圍繞您傾斜時保持水平。

下載 (1).webp

隨着空速增加,機身的傾斜度也在增加,在某一點上,曾經是汽車的側板變成了自己的機翼。因此,飛行員和乘客發現他們從一個“氣泡”駕駛艙中看到了無遮擋的全景,這個駕駛艙垂直夾在雙翼形成的兩個機翼之間。坦率地說,它開始看起來像你在《星球大戰》中看到的東西。

這種將車身作為一組機翼的非凡的重新利用,提供了足夠的升力,使Model A在巡航模式下有效地飛行,雖然設計仍然受限於可以攜帶多少電池,但Alef說Model A應該能夠行駛200英里(322公里),或在空中行駛110英里(177公里)。

Alef聲稱,自2019年以來,它一直在飛行全尺寸的原型機,並且已經為其投資者展示了這台機器的全面駕駛和飛行–儘管據CNET報道,它還沒有嘗試完全過渡到有飛行員在車上的水平巡航飛行。

下載 (2).webp

建造飛行汽車所涉及的許多困難之一是,如何用足夠輕的底盤來滿足汽車碰撞安全標準。這一挑戰對於eVTOL設計來說是雙倍的,因為它需要在沒有機翼升力的情況下將其全部重量提升到空中。許多人只是選擇了一個三輪車平台,因為它可以被註冊為摩托車,從而消除了大部分的繁文縟節。

Alef則不然;這東西必須是四輪車,以便在巡航飛行中保持對稱性。但是,這個超輕的底盤要想作為汽車通過合法的街道認證,那是不可能的。因此,Alef採取了不尋常的步驟,將Model A指定為”低速車”。它需要最低限度的街道裝備:頭燈、尾燈、指示燈、後視鏡、擋風玻璃雨刷、喇叭,諸如此類的東西。會有一個重量限制,這應該不是一個問題。

下載 (3).webp

它在街上的時速也將被限制在20至25英里(32-40公里/小時)之間。因此,儘管前Bugatti/Jaguar設計師Hirash Razaghi為這台機器設計了相當運動的外觀,但它將非常緩慢。不過,Alef並不指望你會經常駕駛它;公路裝備只用於最後一公里,該公司希望你能在空中完成大部分里程。

當然,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去指定的區域起飛和降落,所以最初,或多或少要去機場或街道上的直升機停機坪。Alef說,它相信從長遠來看,法律將發生變化,你將能夠在除限制區以外的幾乎任何地方起飛和降落。在這一點以及其他方面,該公司似乎非常樂觀。

下載 (4).webp

Alef正在開放Model A的預購,價格為30萬美元,預計將於2025年第四季度開始交付。它說,你可能會用 Part 107無人機執照來駕駛一架,這隻需要一個筆試,但它不排除你需要某種飛行員執照的可能性。

但該公司表示,它的重點是使這個東西在未來更容易獲得,其長期計劃是在2035年之前製造一個4-6人的“Model Z”版本,能夠在街上行駛300英里(483公里),在空中行駛220英里(354公里),或者用氫動力系統使其翻倍。

下載.webp

該公司主要由風險投資家Tim Draper的支持,正在努力實現其願景,並將這些東西送入空中。現在來看,殘酷的現實是,單獨製造汽車和飛機是很難的。製造像街頭合法飛行汽車這樣的多模式車輛是異常困難的,而製造電動VTOL飛行汽車又增加了一層殘酷的困難。製造它們來銷售就更難了,而大量生產它們可能是最難的。因此,無論Alef在隱身模式下取得了什麼進展,它都要克服重重難題。

(0)
上一篇 2022-10-21 14:43
下一篇 2022-10-21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