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發布適用於Ubuntu 22.04 LTS的DG2/Alchemist圖形驅動程序包

對於想要購置 Intel Arc 獨顯,但又不想自己動手搞定內核更新、Mesa 和固件包的 Ubuntu Linux 用戶來說,這裡有個好消息 —— 因為英特爾剛剛發布了適用於 Ubuntu 22.04 LTS 的打包圖形驅動程序。藉助該方案,Ubuntu 22.04 用戶能夠便捷更新 Mesa 驅動程序堆棧,並將 i915 內核模塊反向移植到 5.17 OEM 內核的 DKMS 模塊上。

Intel發布適用於Ubuntu 22.04 LTS的DG2/Alchemist圖形驅動程序包

此前由於缺乏對 DG2 / Alchemist GPU 的開箱即用支持,許多 Ubuntu 22.04 LTS 用戶一直對 Intel Arc 獨顯敬而遠之。

現在,芯片巨頭英特爾算是提供了一套類似 AMDGPU-Open 的 Radeon Software for Linux 驅動程序堆棧選項,為相關企業 Linux / 長期支持版本化解了這方面的尷尬。

Phoronix 指出,這套 Intel 打包驅動程序,與上游開源驅動程序堆棧有着相同的來源。

只是構建成了適用於 Ubuntu 22.04 LTS 的 Debian 包、以及內核圖形驅動程序端的 DKMS 模塊。

其仍採用相同的開源驅動程序,只是以更便捷的二進制形式來分發。

對於喜歡自己動手搞定內核與 Mesa 構建、或使用 Oibaf 和 Ubuntu Mainline Kernel PPA 等第三方 PPA 的人們來說,當然也可以繼續這麼做。

遺憾的是,英特爾尚未披露這一打包驅動程序的更新頻率、以及需要多少額外的時間開展 QA / 驗證。

這意味着它的狀態會落後於最新的上游 Mesa ANV Vulkan 和 Iris OpenGL 驅動程序,以及最新的上游 i915 內核驅動程序代碼。

下載地址:

Intel® Arc™ Graphics Driver – Ubuntu*

(0)
上一篇 2022-10-21 14:41
下一篇 2022-10-21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