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已至 2022全國紅葉地圖出爐

相信最近一段時間,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朋友都已經感受到了涼意,尤其是早晚溫度已經明顯下降,連鄭州最低溫度都降到了10℃以內,時節已至深秋。雖然天氣漸冷,但這也正式觀賞紅葉的最佳時節,中國天氣網特別發布了一份2022全國紅葉地圖,讓大家可以方便的了解到家門口的紅葉觀賞點。

據介紹,每年9月,東北和新疆等地的紅葉率先登場,到10月初就已是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的景觀,吉林蛟河紅葉谷、遼寧本溪關門山等景區目前已經進入觀賞紅葉的尾聲,東北的冬天已經到了。

進入10月中旬,紅葉在北方大面積地鋪展開來,華北、西北和一些高海拔山區的紅葉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

北京的八達嶺景區10月18日的紅葉變色率已達到70%,現在正是漫山紅遍時。河南三門峽甘山國家森林公園、四川的巴中光霧山、阿壩米亞羅風景區紅葉也陸續登場。

深秋已至 2022全國紅葉地圖出爐

10月下旬的紅葉季主要分佈在華北中南部,以及再往西的陝西中部秦嶺和橫斷山脈的景區,比如青島嶗山風景區、神農架國家森林公園、寶雞黃柏塬風景區、九江廬山等地目前秋葉已經開始上色。

進入11月,當北方陸續入冬,南方開始全面進入紅葉季。南京棲霞山、長沙嶽麓山、重慶巫山等著名紅葉景區今年在11月中下旬陸續上色。

到了12月份,在廣東廣西一些地區還能見到漫山紅遍的場景,甚至能持續到明年1月份。

需要注意的是,紅葉並不只代表楓葉,而是一個龐大的家族,我國常見的紅葉樹種有黃櫨、槭樹、楓香樹、烏桕等,我們常說的楓樹其實是槭樹科中一些品種的俗稱。

深秋已至 2022全國紅葉地圖出爐

(0)
上一篇 2022-10-21 11:42
下一篇 2022-10-21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