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一個圍繞紅矮星運行的“棉花糖”世界

天文學家發現了一個離地球580光年的奇怪的“棉花糖”世界。這顆圍繞着一顆紅矮星運行的行星,被認為是我們所探測到的密度最低的氣態巨行星。天文學家使用基特峰國家天文台的WIYN 3.5米望遠鏡觀察了這顆不尋常的行星,在上面NOIRLab分享的藝術家的印象中可以看到它。

U{NEJ7M[N4$T2T@2M1`$_YG.png

在他們的觀測中,天文學家注意到,這個“棉花糖”世界,正如許多人所認為的那樣,似乎比我們之前探測到的任何其他氣態巨行星的密度都要低得多。此外,它與它所環繞的紅矮星的距離很近,這引起了關於該行星形成的更多問題。

卡內基科學研究所地球和行星實驗室的研究員Shubham Kanodia在NOIRLab共享的新聞稿中說:“傳統上認為紅矮星周圍的巨行星很難形成。天文學家已經開始稱這是一個‘棉花糖’世界,原因是這個氣態巨行星具有與棉花糖相似的密度。”

但是,這個氣氣態巨行星究竟是如何變成如此低的密度的,這讓科學家們感到困惑。然而,他們已經為這個“棉花糖”世界的密度提出了至少一個可能的原因。而這個理由可能與該行星的岩石核心有關。據信,氣態巨行星開始時是巨大的岩石核心,質量是地球的10倍。

從那裡,它們迅速拉入大量鄰近的氣體,形成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巨無霸”。其他的氣態巨行星,如木星,甚至可能因吞噬其他行星而長到如此大。這顆被稱為TOI-3757 b的行星有可能在其核心內有較低的重元素丰度,因此岩質核心形成得更慢,推遲了氣體吸積的開始。

未來對這個“棉花糖”世界的觀察(也許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可以告訴我們更多關於它的大氣和密度的信息。研究人員在《天文學雜誌》上發表了一篇關於該行星的論文。

(0)
上一篇 2022-10-21 10:41
下一篇 2022-10-21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