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對太空的投資繼續下降,但一些部門更具有彈性

總部位於紐約的風險投資公司Space Capital的一份新報告發現,太空領域的私人投資繼續受到更大的宏觀經濟趨勢如高利率和通貨膨脹的打擊,但並非太空行業的所有部門都受到同樣的影響。

報告:對太空的投資繼續下降,但一些部門更具有彈性

季度報告發現,雖然更廣泛的市場條件正不成比例地影響着深度技術領域的資金–包括發射和“新興產業”(如私人空間站和軌道碎片減緩)等高資本支出行業–但地理空間情報和遙感公司已做好準備來抵禦這些趨勢。

總體而言,本季度有34億美元投資於79家太空公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4%。雖然投資總額下降,但早期階段的投資跟同期相比增加了24%。不過當跟去年同季度相比,全年的總成交量也下降了26%。

在某些方面,投資的大幅下降似乎是對Space Capital創始人兼管理合伙人Chad Anderson所說的2021年的“市場狂熱和非理性繁榮”的修正,當時公司以天價估值完成巨大的交易。Anderson表示,去年新興產業的投資創下了紀錄,而其中大部分是由首次投資太空經濟的風險投資公司投資。

他說道:“沒有人做任何勤勉工作。今年,每個人的調子都完全改變了。無論你走到哪裡,每個風險投資公司都在談論勤勉的重要性。”

Anderson表示,即使更大的宏觀趨勢不存在,這種市場調整也是可能的,但美聯儲加息無疑對風險交易的定價和更大的私人市場產生了直接影響。

雖然投資下降,但也不全是壞消息。Anderson表示,他開始看到交易的回升,下一季度可能會有更多的資本被部署。在全球經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作用的空間技術如遙感也可能在未來幾年內增長。

Anderson表示:“這表明空間經濟是真正的反周期性的,對其中一些宏觀市場條件有彈性。隨着世界變得更加動態和更加不確定以及烏克蘭的戰爭、其他地方的地緣政治問題、供應鏈問題,企業和政府想要更多的信息而不是更少。這些公司正在向他們提供這種關鍵信息。”

Space Capital追蹤了1753家公司,這些公司在過去10年中累計籌集了2679億美元。該報告將太空行業分為三類:基礎設施、分配和應用。發射方面的投資活動大部分是在後期階段的公司,而早期階段的投資回合佔新興產業投資的3/4以上。新興產業的主要垂直領域是空間站、“運輸”(如ispace的月球登陸器)和碎片減緩。

(0)
上一篇 2022-10-19 08:50
下一篇 2022-10-19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