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顯示超加工食品比外界想象的更不健康

長期以來,人們都知道,以超加工食品(UPF)為主的飲食更有可能導致肥胖。但最近的研究表明,高UPF消費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痴呆症的風險,而且根據最近一項涉及50,000名衛生專業人員的美國研究,還會增加患結腸癌的風險。

《自然評論-臨床腫瘤學》的一項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比1970年以前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患癌症。人們懷疑UPF可能是導致這種發展的一個因素。據估計,英國50%以上的卡路里攝入量來自UPF,這不是一個短暫的健康恐慌,而是一個涉及到我們烹飪生活方式核心的問題。

NOVA是一個廣泛使用的食品分類系統,它根據食物的加工程度將其分為四類。除了新鮮水果和生蔬菜之外,幾乎所有的食物都要經過某種程度的加工。烹飪是一個過程,它通常涉及添加的成分,如油和鹽。

13f250912b2ce5e.jpg

在NOVA的第一類中,第1組是未加工或加工程度最低的食品(水果、蔬菜、肉、蛋、牛奶)。第2組是由加工過的烹飪原料組成,如糖、油和黃油。第3組是加工食品(罐裝蔬菜和魚,麵包,果醬)。第4組是超高加工食品,這些食品大多蛋白質和纖維含量低,而鹽、糖和脂肪含量高,並經過了工業干預,如擠壓、模壓和研磨。現代食物的超加工性質通常意味着植物和動物細胞的複雜結構被破壞,變成一種營養空洞的泥漿,我們的身體可以異常迅速地處理。

有非常明確的觀察數據顯示,超加工食品攝入量較高的人健康狀況較差,無論是癌症、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肥胖還是2型糖尿病。雖然UPF的問題在科學上已被證實,但就個人而言,它並不容易處理。畢竟,UPF是如此普遍,以至於將它們從我們的飲食中完全剝離將是一個後勤和耗時的噩夢。更重要的是,人們喜歡它們的便利性,並經常津津樂道於其工業化的味道。

不久前,對UPF的主要批評是它缺乏營養物質,為了應對這種缺失,添加了所謂的健康營養物質。現在,食品科學正在更仔細地研究天然食品結構和超加工食品被人體分解的不同方式。

(0)
上一篇 2022-10-18 22:29
下一篇 2022-10-18 2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