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稱NVIDIA放棄TITAN “Ada Lovelace” 轉而籌備GeForce RTX 4090 Ti

RTX 4090使用的是殘血版AD102核心,因此更高級的RTX 4090 Ti或者半專業的Titan
Ada幾乎是必然會有的。之前有預測認為,Titan
Ada會使用滿血或者接近滿血的AD102核心,至少18176個CUDA核心,顯存容量也會翻倍到48GB,非常夢幻,當然功耗也會很誇張,600W是起步,800W都有可能。

傳言稱NVIDIA放棄TITAN "Ada Lovelace" 轉而籌備GeForce RTX 4090 Ti

曾經的Titan RTX

但是,曝料大神kopite7kimi給出了明確說法:Ada家族不會有Titan版本。

就在日前,他還透露,NVIDIA挑選出的最佳體質的AD102核心,已經可以在打開18176個CUDA核心、96MB二級緩存的情況下,跑出2.75GHz加速頻率、2.95GHz遊戲頻率,性能相比RTX 4090再提升10-20%,功耗則控制在475W。

圖片.png

這一度讓我們對RTX 4090 Ti或者Titan Ada充滿了希望,但現在又很難說了。

或許,NVIDIA會在後期工藝和芯片更成熟的情況下,或者面臨競品的足夠威脅,會像上一代的RTX 3090 Ti一樣,最終搞出個RTX 4090 Ti。

傳言稱NVIDIA放棄TITAN "Ada Lovelace" 轉而籌備GeForce RTX 4090 Ti

(0)
上一篇 2022-10-18 21:29
下一篇 2022-10-18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