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提交不完整:FAA擔心波音無法及時完成737 MAX 7認證

在上周三(10 月 12 日)致波音公司的一封信中,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官員 Ian Won 指出 —— 該機構正在開展的波音 737 MAX 7 認證審查,遇到了某些關鍵文件提交不完整的問題。與此同時,FAA 希望該公司重新評估部分被歸類為災難性風險、不包含認為因素的假設。

文件提交不完整:FAA擔心波音無法及時完成737 MAX 7認證

資料圖(來自:Boeing 官網)

由於在災難性危險條件下、有關人為因素假設的信息缺失和不完整,FAA 無法完成對波音提交文件的某些審查。

在信件內容公布后,許多人擔心這會拖延這款熱門客機交付時間表的擔憂 ——目前該公司正面臨 FAA 在 12 月下旬對 MAX 7 和 MAX 10 機型進行認證的最後期限。

若未能順利通過,波音就必須滿足更新后的現代駕艙警報標準 —— 除非獲得美國國會的豁免,否則將嚴重拖累現有的計劃。

此前 737 MAX 發生的兩起致命墜機事故,已經造成了 346 人喪生、並導致這款暢銷機型停飛長達 20 個月。

而作為 FAA 認證政策改革的一部分,上述要求已於 2020 年底獲得了國會的批准。

路透社在 10 月 3 日的首次報道中稱,由於 FAA 已走到向國會提交這一步,預計波音無法在 2023 年夏季之前完成 MAX 10 的審批。

對此,該公司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稱,其正專註於滿足 737-7 認證所需的全部監管要求,安全仍是其推動工作前行的重中之重。

【背景資料】

適航認證需要大量文書提交工作,並通過 FAA 事無巨細的安全評估和審查。

在 9 月 19 日致波音的信中,FAA 直言擔心這家航空巨頭無法在 2022 年內獲得 MAX 7 認證。

波音首席執行官 Dave Calhoun 上月表示,該公司必須率先拿到 MAX 7 的審批,因為 MAX 10 也取決於前者的部分文件。

後續這家飛機製造商將繼續優先考慮文書工作,並致力於在和 FAA 互動的過程中做到更加徹底和透明。

(0)
上一篇 2022-10-18 17:30
下一篇 2022-10-18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