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顆具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正在不斷加速旋轉

據BGR報道,近地小行星Phaethon將在2028年日本的DESTINY+任務中成為關注的中心。因此,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過去的幾個月里,在2024年任務發射前對Phaethon進行了大量的研究。不過,他們發現,這顆潛在的危險小行星的旋轉速度越來越快,而他們並不十分清楚原因。

B`GXA0S11}[4$LLQU$8I$K4.png

因為它的旋轉周期不斷減少–導致這顆潛在危險的小行星旋轉得更快–科學家們需要預測當DESTINY+到達目的地時,這顆小行星的哪一部分被太陽看到,哪一部分被隱藏在陰影中。不過,要做到這一點,他們首先必須理清旋轉周期的變化到底有多大。

觀察這顆小行星的科學家發現,旋轉不僅每年都在增加,而且以每年4毫秒的速度持續增加。因此,他們應該能夠準確預測這顆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的哪一面將旋轉到太陽的光線中。

Phaethon.jpg

知道這個確切的自旋速度對於DESTINY+任務的成功至關重要。如果航天器到達這顆潛在危險的小行星時,它已經遠離了太陽的光線,我們將無法正確觀察這顆小行星,因為一切都很黑暗。因此,預測它將在哪裡旋轉將是至關重要的。

此外,Phaethon只是第11顆經歷這種性質變化的已知小行星。而且,天文學家不確定為什麼這顆潛在的危險小行星每年都在加速旋轉。有可能是由於這顆小行星接近近日點造成的。近日點是小行星軌道上最接近太陽的地方。

有可能一顆彗星或其他天體在同一時間出現,造成了科學家所觀察到的旋轉周期的變化。無論答案是什麼,如果科學家想要成功地從小行星上收集數據,他們將需要正確預測小行星的旋轉。

(0)
上一篇 2022-10-18 09:48
下一篇 2022-10-18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