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在太空深處探測到巨大的宇宙爆炸能量

據BGR報道,世界各地的天文學家最近被捕捉到的20多億光年外檢測到的罕見的宇宙爆炸所吸引住了。美國宇航局(NASA)在其網站上的一份報告中詳細介紹了這次爆炸。NASA的費米伽馬射線空間望遠鏡、尼爾·蓋爾斯·斯威夫特(以下簡稱Swift)天文台和 Wind航天器探測到了這次爆炸性的爆發。

xrt_image_crop.jpg

這次宇宙爆炸是在2022年10月9日首次探測到的。NASA的Swift天文台,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望遠鏡,迅速轉向爆炸的源頭,試圖儘可能多地捕獲有關數據。NASA表示,這次被稱為GRB 221009A的爆炸為科學家們提供了一個意外的送別第十屆費米研討會的機會。

費米研討會基本上是伽馬射線天文學家在南非的一次聚會。天文學家們一起研究伽馬射線,並檢查他們在過去一年多時間裡設法捕捉到的數據。因此,科學家們說,在活動開始的那一天發生這種宇宙爆炸是相當令人興奮的。

科學家們在太空深處探測到巨大的宇宙爆炸能量

雖然詹姆斯·韋伯望遠鏡過去曾探測到過超新星,而且科學家們以前甚至還觀看過超新星的發生,但NASA指出,這次特殊的宇宙爆炸是非常特別的事情。這次爆炸發生在20多億年前,當時一顆恆星自我坍縮,其威力如此之大,以至於我們可能在十年內不會再看到這樣的爆炸。

科學家們在太空深處探測到巨大的宇宙爆炸能量

太空是一個耐人尋味和美麗的謎,像這樣的宇宙爆炸只允許對黑洞的誕生進行更多的研究,比如我們銀河系的超大質量黑洞。我們對這些天體了解得越多–包括它們是如何誕生的–我們就能更好地理解它們的工作原理,也許還能捕捉到更多的黑洞圖像來研究。

(0)
上一篇 2022-10-18 08:49
下一篇 2022-10-18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