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奔馳大舉投資風電項目 以應對歐洲能源危機

梅賽德斯-奔馳集團正在風電項目上大舉投資,以在歐洲能源危機期間保持業務活力。這家豪華汽車製造商正與一家能源公司簽約,從2027年開始在波羅的海開發一個大型風力發電廠。在此之前,梅賽德斯於上月宣布,計劃在德國北部的帕彭堡測建造一座風力發電場。

Daimler_press_conference,_GIMS_2018,_Le_Grand-Saconnex_(1X7A0707).jpg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Ola Kalleniu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從中長期來看,僅這兩個項目就將滿足我們40%的電力需求。有很多活動可以應對這種中短期的挑戰。”

標普全球移動(S&P Global Mobility)本月在一份報告中稱,由於能源成本飆升給供應鏈帶來壓力,從今年年底開始,歐洲汽車製造商每季度產量可能下降逾100萬輛,這種情況將一直持續到2023年。標普分析師稱,從11月到明年春季,零部件短缺和供應瓶頸可能是汽車製造商面臨的最沉重壓力,尤其是如果在較冷的冬季遭遇斷電的話。

梅賽德斯一直在囤積使用天然氣生產的零部件,以便在未來幾個月德國實施嚴厲的燃料配給措施時,仍能維持幾周的生產。作為對歐洲大陸支持烏克蘭的回應,俄羅斯實際上已經停止了天然氣的供應,這使得歐盟這個強勁的經濟體不得不在冬季到來之前填補儲存地點,尋找替代供應。

Kallenius表示:“我相信我們將在未來兩三年內度過能源危機。如果你看看我提到的一些風能項目,如果你只考慮每千瓦時的成本,那實際上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能源。從中長期來看,我對此相當樂觀。”

(0)
上一篇 2022-10-17 17:29
下一篇 2022-10-17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