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COVID-19引起的心肌炎風險比疫苗大7倍

根據賓夕法尼亞州立醫學院科學家最近的一項研究,感染COVID-19后,患心肌炎的風險比接種COVID-19疫苗后高七倍。心肌炎患者的癥狀各不相同,取決於他們目前的心血管健康狀況、炎症的嚴重程度和其他因素。他們經常會出現胸痛、呼吸急促或心跳不規律的癥狀。在嚴重的情況下,心肌炎可導致心臟衰竭和死亡。

gr1_lrg.jpg

心肌炎,也被稱為炎症性心肌病,它是由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感染或其他一些觸發因素引起的,如疫苗、對藥物的反應或接觸重金屬。

“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被COVID-19感染的心肌炎風險遠遠大於接種疫苗的風險,”納維亞-沃萊蒂博士說。”今後,重要的是監測那些患心肌炎的人的潛在長期影響”。Voleti是賓夕法尼亞州立衛生院Milton S. Hershey醫療中心醫學部的一名住院醫生。

心肌炎是SARS-CoV-2感染的眾多併發症之一(SARS-CoV-2是導致COVID-19疾病的病毒。) 雖然已經證明疫苗可以減少嚴重的COVID-19癥狀,但心臟併發症與mRNA COVID-19疫苗接種有關–特別是十幾歲男孩的心肌炎。然而,到目前為止,大型研究還沒有詳細描述疫苗和感染引起的心肌炎的相對風險。

因此,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小組進行了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研究,研究因感染冠狀病毒與接種COVID-19疫苗后出現炎症而導致心肌炎的風險。研究人員將患有COVID-19的病人,包括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以及與沒有這種病毒的病人進行比較。他們發現,與沒有感染該病毒的人相比,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COVID-19患者的心肌炎風險都要高15倍。

接下來,研究人員分別比較了接受疫苗的人和未接種疫苗的人的心肌炎發生率。根據研究結果,接種了COVID-19疫苗的人的心肌炎發病率只比未接種疫苗的人高兩倍。

基於所有的研究結果,調查人員得出結論,由COVID-19引起的心肌炎風險比與疫苗有關的風險高七倍。

科學家們對2019年12月至2022年5月在世界各地發表的22項研究進行了系統回顧和薈萃分析。這些研究包括近5800萬報告有心臟併發症的患者,他們屬於兩組中的一組: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接種了COVID-19疫苗的人有5550萬(疫苗接種組);與未感染病毒的人相比,感染病毒的人有250萬(COVID-19組)。

在疫苗接種組,研究小組分別比較了各種COVID-19疫苗的心肌炎風險,包括mRNA(輝瑞公司、Moderna)、Novavax、阿斯利康以及強生公司。研究人群的中位年齡為49歲;49%為男性;感染或接種COVID-19疫苗后的中位隨訪時間為28天。

調查人員發現,在接受疫苗或接種COVID-19后被診斷為心肌炎的人中,大多數(61%)是男性。在接種疫苗和COVID-19組被診斷為心肌炎的患者中,1.07%的人住院治療,0.015%的人死亡。

“COVID-19感染和相關疫苗都帶來了心肌炎的風險。然而,由COVID-19感染誘發的心臟炎症的相對風險大大高於疫苗帶來的風險,”Paddy Ssentongo博士說。他是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也是賓夕法尼亞州立衛生院Milton S. Hershey醫療中心醫學部的一名住院醫生。”我們希望我們的發現將有助於緩解疫苗的猶豫不決,並提高疫苗的使用率”。

(0)
上一篇 2022-10-16 17:28
下一篇 2022-10-16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