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正被美監管當局調查 推特要求提供文件被拒

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再次要求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提交與監管機構的溝通文件。當地時間10月13日,彭博社報道稱,最新公開的法庭文件顯示,馬斯克正在接受美國監管機構的調查,推特律師於6日致信法官,要求馬斯克提交與監管機構的“相關溝通文件的副本”。這一事情發生在馬斯克提出繼續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之後。

馬斯克正被美監管當局調查 推特要求提供文件被拒

今年5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曾對馬斯克展開調查。

在雙方達成收購協議之前,馬斯克於4月4日公開表示已經收購推特超9%的股份,成為該社交網絡的最大股東之一。根據規定,當投資者購買一家公司超5%的股份時,必須向SEC提交一份表格披露信息,但馬斯克卻比規定時間晚提交至少10天,且提交的是通常為被動投資者(passive investors)準備的表格。

此外,FTC也對馬斯克購買推特超9%股份的行為進行調查,並表示將對收購交易進行反壟斷審查。

推特表示,早在7月,該公司就試圖讓馬斯克方交出“與任何政府機構就合併事宜的所有溝通文件”。但馬斯克的律師以“調查特權(investigative privilege)”為由拒絕了這一要求。

因此,推特最終選擇尋求法院的幫助,希望能夠獲得關於馬斯克方面與政府監管機構的溝通內容。

馬斯克的律師Alex Spiro稱這封信是“推特的誤導”,並表示正在接受聯邦調查的是推特的高管。推特否認了這一說法。

此外,在法庭文件中,推特還回擊了馬斯克對於該公司命令前安全主管銷毀證據的指責。此前10月3日的法庭文件中,馬斯克稱推特命令前安全主管Peiter Zatko銷毀關鍵文件,否則將得不到推特780萬美元的遣散費。

今年7月,Zatko向美國監管部門舉報推特,稱其在隱私安全、內容審核、虛假賬號數量檢測方面存在“極其嚴重的漏洞”。馬斯克曾將其視為擊敗推特的關鍵,並曾公開表示希望傳喚Zatko。

推特表示公司與此事無關,稱Zatko“自作主張地燒毀他的‘個人筆記本’”。

在馬斯克提議繼續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后,該收購案被暫時擱置。特拉華州大法官kathleen McCormick)取消了原定於10月17日的庭審,要求雙方於10月28日下午5點之前完成交易,否則將在11月重新開啟庭審。

截至10月13日美股收盤,推特微漲0.8%,報收50.34美元。

相關文章:

馬斯克正在接受美政府調查 與其收購推特交易相關

(0)
上一篇 2022-10-14 14:47
下一篇 2022-10-14 1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