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植物的除草泡沫被證明與除草劑一樣有效

除草劑對環境有害已不是秘密,而且成本高,雜草可能會產生抗藥性。現在一項新研究表明,農民可以通過一種熱的可生物降解的泡沫獲得同樣的除草效果。

C70EE{XBPS7$TO_Q_FCB8_C.png

在過去,科學家們曾試圖通過用蒸汽和/或熱水燙死雜草。然而,這種方法只取得了有限的成功,因為熱量在轉移到雜草中之前就已經逸散到了大氣中。我們需要的是一種能在較長時間內保持熱量的物質。這就是Foamstream系統的作用。

該系統由英國農業公司Weedingtech開發,它包含一種由植物油和糖組成的液體泡沫,與熱水混合后通過一個手杖直接噴洒在雜草上。然後,泡沫形成一層絕緣層,使雜草上的熱量保持足夠長的時間,以便穿透它們的葉子外表面,然後沿着它們的莖,進入它們的根部–有效地殺死它們。一旦完成任務,泡沫就會變干,並在土壤中進行生物降解。

下載.webp

作為雅典農業大學團隊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的一部分,Foamstream被用來控制位於希臘南部兩個橄欖園中的特定地塊的野芥(Sinapis arvensis)雜草。

在這些橄欖園的其他地塊上,科學家們還嘗試了除草、用地膜覆蓋、施用丙炔酸(一種天然除草劑)和施用草甘膦(一種常用的合成除草劑)–作為對照,他們還讓一些地塊上的雜草沒有得到處理。

在處理期結束時,研究人員發現Foamstream將雜草的生物量減少了81%至96%,與除草、覆蓋、Pelargonic acid或不處理相比,Foamstream的表現或多或少與草甘膦的表現相匹配。而草甘膦正是它要替代的那種不環保的除草劑。

科學家們表示,仍然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包括評估該技術在其他條件下對其他類型的植物的效果如何。由Nikolaos Antonopoulos領導的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智能農業技術》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10-13 10:27
下一篇 2022-10-13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