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開採軟件正在進行十多年來第一次大改造

本周二,一個開發者聯盟在一個開源許可下發布了Stratum V2,供業界測試。挖礦所用的軟件剛剛得到了自2012年底以來的第一次升級,包括支付巨頭Block在內的公司聯盟正試圖幫助推動這個開源協議成為行業標準。

此舉可以通過支持較低質量的互聯網連接,幫助向更多參與者開放比特幣採礦,並提高安全性,使礦工的工作得到適當補償。比特幣以工作證明的方式運作,這意味着世界各地的礦工運行高功率電腦來創造新的比特幣並驗證交易。挖礦需要專業級的設備,一些技術知識,大量的電力和一種特殊的軟件。

今天,絕大多數礦工不是直接訪問比特幣協議,而是通過一個名為Stratum的中介協議工作,該協議促進了比特幣網絡、礦工和礦池之間的溝通,這些礦池結合了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礦工的散列能力。礦工使用Stratum來提交他們的工作,如果他們成功完成一個新的交易區塊,就可以領取獎勵。

84ba171db2b1417.jpg

本周二,一個比特幣開發者聯盟將以開源許可的方式發布Stratum的第二版,供採礦業評估和測試。這次升級有幾個重大好處,包括減少數據的使用。目前,在一個大型農場中,每個採礦機直接連接到一個礦池是很常見的。這種設置浪費了大量的能源。Stratum V2支持一個代理,該代理聚合了所有的連接,只與礦池建立一個連接。

總的來說,需要在礦工和礦池之間傳輸的數據要少得多,這可以幫助世界上互聯網不發達的偏遠地區的礦工、升級的目的也是為了提高安全性。目前黑客有可能從礦工那裡竊取哈希率,這可能會導致一些礦工虧損。哈希率是比特幣網絡集體計算能力的一個術語。為了解決這個問題,Stratum V2引入了一個標準的安全機制,在礦工和礦池之間進行認證和加密。

根據Spiral和Braiins發布的聯合聲明,周二發布的版本是用於初步測試,在11月初,一個更強大的版本將出來,支持更多的功能,包括工作協商,這個功能代表了比特幣挖礦的抗審查機制的歷史性轉變,用礦工選擇自己工作的能力取代礦池分配工作的責任。

(0)
上一篇 2022-10-12 23:27
下一篇 2022-10-12 2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