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ensor G2確認為5nm工藝芯片

在 10 月 6 日發布會召開之前,有消息稱 Pixel 7 系列所搭載的第二代 Tensor 處理器基於三星的 4nm 工藝打造。不過一位 Google 發言人明確表示 Tensor G2 採用三星工廠的 5nm 工藝。

ax60bxl4.webp

在提交給國外科技媒體 Android Authority 的聲明中,Google 發言人表示:“我們專門為實際用例構建了 Google Tensor G2。我們的最終架構(包括 5nm)幫助我們實現了這一目標,同時提高了性能和能效。這種方法還使我們能夠添加新功能,同時使用我們的下一代 TPU 和 G2 在機器學習方面邁出一步”。

因此 Tensor G2 實際上是一款 5nm 工藝的芯片。不過 Google 並未告知確切的節點工藝和生產廠商,不過可以確認的是三星是 Google 的主要合作夥伴。在三星的路線圖上,有兩個 5nm 工藝節點,分別為初代 Tensor 所使用的 5LPE 和後續的 5LPP。只是目前尚不確定 Tensor G2 採用哪個節點工藝。

無論哪種方式,鑒於公司喜歡吹捧他們使用更小的節點,Google的措辭清楚地表明,Tensor G2 不是基於三星(或台積電)所謂的 4nm 構建的,例如用於 Exynos 2200 和 Snapdragon 8 Gen1 的 4LPE 節點。

(0)
上一篇 2022-10-12 17:26
下一篇 2022-10-12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