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冬將至,能源危機或使歐洲汽車產量損失數百萬輛

歐洲地區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機將給供應鏈帶來壓力,從本季度開始到2023年底,歐洲汽車製造商每季度的產量可能都會下降逾100萬輛。一家汽車市場預測機構表示,從今年11月到明年春天,零部件短缺和供應瓶頸可能是歐洲汽車製造商最沉重的負擔,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能源供應減少的情況下。

圖片來源:Stellantis

圖片來源:Stellantis

“汽車供應鏈的壓力將非常大,”分析師Edwin Pope稱。由於單一零部件的短缺,工廠可能不得不暫停“整車的交付”。當前歐洲各國政府正在進行干預,以減輕能源危機的影響,但這些措施可能不足以使汽車行業完全避免在今年冬天停產。

另外,車企的準時生產制(Just-in-time)供應模式也將面臨問題,因為一些供應商實施了節能的輪班制度,隨之而來的零部件短缺和瓶頸可能導致生產停產。

該機構曾預測,歐洲汽車工廠每季度的汽車產量將達到400萬至450萬輛。而如果實施能源限制,汽車產量可能會降至每季度280萬輛。這意味着每年將損失480萬至680萬輛產量。該預測考察了歐洲11個主要的汽車生產中心,並根據歐洲各國對能源危機的承壓能力,對它們進行了排名。

捷克共和國和德國位居榜首,其中德國受益於對天然氣發電的依賴程度相對較低以及目前的天然氣儲量水平相對較高。相比之下,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時的汽車工廠面臨的風險最大,這三個國家在能源自給自足方面的得分最低。

(0)
上一篇 2022-10-12 15:27
下一篇 2022-10-12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