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科學網絡完成ESnet6更新 帶寬升至驚人的46Tbps

隨着能源科學網絡完成 ESnet6 更新,美國最快的互聯網帶寬也飆升到了 46 Tbps 。New Atlas 指出,成立於 1986 年的初代 ESnet,旨在幫助美國能源部的科學家們打通旗下各個實驗室,使之能夠快速共享大量原始數據。在那之後的幾十年裡,ESnet 迎來了多次升級,以跟上技術進步和科學實驗產生的海量數據的步伐。

美國能源科學網絡完成ESnet6更新 帶寬升至驚人的46Tbps

資料圖(來自:Berkeley Lab)

2021 年的時候,通過 ESnet 網絡傳輸的數據量,就已經達到了驚人的 1.1 EB 。它由橫跨全美的 1.5 萬英里(2.4 萬公里)的專用光纜組成,以使主幹網絡能夠以 400 Gbps 和 1 Tbps 的速度傳輸數據。

不過作為目前世界上最快的互聯網,ESnet6 現以高達 46 Tbps 的帶寬、進一步鞏固了它的領先地位。但若放眼到實驗網絡,日本的 1 Pbps(1000 Tbps)創紀錄數據更加驚人。

對於普通網民來說,還是 Mbps 的單位更熟悉一些。ESnet6 的 46 Tbps,換算過來就是 4600 萬 Mbps 。

即使目前已有部分地區的 ISP 率先提供萬兆(10 Gbps)級別的家用光纖接入,ESnet6 仍領先 4.6 萬倍。

當然,科學家們並不需要殺雞用牛刀地藉助 ESnet6 來跑分或掃蕩流媒體市場,而是方便各科研團隊、儀器和設施能夠極速分享大型數據集。

此外 ESnet6 有助於數據密集型的研究項目,涵蓋氣候建模、基因組研究、望遠鏡觀測、物理實驗、以及量子信息等領域。

(0)
上一篇 2022-10-12 15:26
下一篇 2022-10-12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