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B SSD明年售價可能跌破100美元

目前 SSD 和 NAND 價格已經呈現明顯的下降,但分析師認為這種下降趨勢仍看不到盡頭。最新預測顯示,消費者明年能以不到 100 美元的價格購買到 2TB 的 SSD。SSD 近期出現了大幅降價,容量也有了明顯的提升。6 年前,三星 1TB 的 NVMe 硬盤售價將近 500 美元;而現在相同型號售價只需要 90 美元,降幅 80%。

w62bpt13.webp

對此,分析人士認為當前 SSD 成本在 2023 年年中將會腰斬。如果預測正確,1 TB M.2 SSD 的零售價可能在 50 美元左右,2 TB SSD 的價格可能會低於 100 美元,而 4 TB 的驅動器將接近 200 美元,這對於價格敏感的用戶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

Trendfocus 指出,造成近期大幅降價的主要影響是 OEM 現在可以比以往更快地生產 NAND 芯片。承包技術部門和過度製造導致產品過剩,這些產品無法以最初確定的價格銷售。對於那些希望升級 PC 存儲的人來說,接下來的幾個月應該是一個絕佳的時機。明年可能會更好。

(0)
上一篇 2022-10-12 11:10
下一篇 2022-10-12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