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與Coinbase合作:允許用戶使用加密貨幣支付雲服務

谷歌今日宣布,通過與數字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合作,從明年年初開始,將允許一些客戶使用數字加密貨幣來支付雲服務。作為合作的一部分,Coinbase將把部分應用轉移到谷歌雲平台上。這筆交易是在谷歌的Cloud
Next大會上宣布的,分析人士稱,此舉可能吸引一些“前沿公司”使用谷歌的雲服務。

當前,谷歌的主要雲服務競爭對手均不允許客戶使用數字加密貨幣來支付。

谷歌宣布與Coinbase合作:允許用戶使用加密貨幣支付雲服務

對於谷歌母公司Alphabet而言,雲服務讓Alphabet實現了營收多元化,從而擺脫了對廣告業務的極大依賴。當前,雲業務佔Alphabet總營收的9%,而三年前的這一比例還不到6%。

相比之下,Coinbase的大部分營收來自零售交易。Coinbase負責業務發展的副總裁吉姆·米格達爾(im Migdal)今日稱,作為合作的一部分,Coinbase將把與數據相關的應用,從亞馬遜的雲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轉移到谷歌雲服務上。多年來,Coinbase一直依賴亞馬遜的AWS。

谷歌雲業務副總裁阿米特·扎弗里(Amit Zavery)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通過整合“Coinbase Commerce”(Coinbase商務)服務,谷歌雲平台最初將接受Web3世界中少數客戶的數字加密貨幣支付。隨着時間的推移,谷歌將允許更多的客戶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支付

Coinbase Commerce服務贏得了大量商家的支持,允許他們更輕鬆地接受數字加密貨幣付款。當前,Coinbase Commerce支持10種數字加密貨幣,包括比特幣、狗狗幣、以太幣和萊特幣等。

雙方並未透露這筆交易的財務條款,米格達爾表示,與其他Coinbase Commerc安排一樣,Coinbase將從通過它進行的交易中賺取一定比例的傭金。

此外,谷歌還宣布,正在探索如何使用Coinbase Prime。Coinbase Prime是一項存儲和交易數字加密貨幣的服務。扎弗里說:“我們將進行試驗,看看如何參與管理加密貨幣資產。”

(0)
上一篇 2022-10-11 21:56
下一篇 2022-10-11 2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