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算力飆升至創紀錄水平 礦工收入或進一步受到擠壓

隨着更多的公司利用以太坊網絡升級后釋放出來的能源和數據中心空間,用於比特挖礦的計算能力飆升至創紀錄水平,這可能會進一步壓縮比特幣礦工利潤率。過去兩周內,衡量比特幣礦工區塊鏈計算能力的挖礦難度上升了13.6%,比特幣挖礦的計算能力中約有4%來自以太幣。

分析師表示,這一增長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以太坊挖礦業務的衰落。以太坊的技術升級被稱為“合併”,以太幣持有者取代了多達100萬台功能強大的計算機,以驗證由網絡加密的交易數據,並減少了99%的碳足跡。

比特幣算力飆升至創紀錄水平 礦工收入或進一步受到擠壓

加密挖礦Luxor Technologies的首席運營官Ethan Vera表示:“比特幣挖礦機的Rack空間有限,騰出空間為之前未插電的機器插上電源鋪平了道路”。更高水平的計算能力將降低比特幣礦工的挖礦收入,他們已經受到比特幣價格低迷和能源成本飆升的打擊。挖礦能力越大,每個礦工獲得的比特幣就越少,因為在成功處理一定數量的數據后,網絡只會給有限的代幣獎勵。

以太幣挖礦消耗的能源大約是合併前比特幣挖礦的一半,工業規模的加密礦工在他們的設施中操作數以萬計的圖形卡。加密貨幣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數字資產分析師Matthew Kimmel表示:“對比特幣挖礦來說,至關重要的是獲得廉價的電力。如果這些以太坊運營是在礦山中使用廉價的電源建立的,那麼我認為資金充足的比特幣礦工可能會將其視為購買這些資產和部署機器的擴張機會。”

來自以太幣礦工的更多資源只是比特幣挖礦能力激增的原因之一。Blockware Solutions首席分析師Joe Burnett表示,隨着歐美進入較冷月份,主要礦商的限電情況有所減少。雖然電費逐月下降,但隨着人們在冬天打開暖氣,電費可能會再次上升。雖然比特幣礦工能夠利用以太幣礦工的數據中心空間和能源基礎設施,但他們不能使用顯卡。相反,他們用一種獨特的算法操作專門的計算機來挖掘比特幣。

(0)
上一篇 2022-10-11 11:06
下一篇 2022-10-11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