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大規模沙塵暴正在威脅着NASA的“洞察號”探測器

對於NASA的“洞察號”登陸器來說,火星上的事情正變得更加艱難。9月下旬掀起的一個大陸大小的火星沙塵暴給着陸器的電力供應帶來了額外的壓力。10月初,NASA注意到太陽能着陸器可用的能量大幅下降。

火星上的大規模沙塵暴正在威脅着NASA的“洞察號”探測器

該機構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說道:“到10月3日周一,風暴已經變得足夠大並且揚起了如此多的灰塵,火星大氣層中的塵霧厚度在“洞察號”周圍增加了近40%。”隨着風暴的醞釀,着陸器不再能為其電池完全充電。

由於着陸器的太陽能電池板已經被灰塵所覆蓋,所以這使得它在接近任務結束時電力不足。“洞察號”團隊已經關閉了着陸器的大部分儀器,只留下地震儀在運行,並試圖在儘可能長的時間內探測儘可能多的火星地震。

火星上的大規模沙塵暴正在威脅着NASA的“洞察號”探測器

NASA一直在關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向“洞察號”告別,但這一時間表還懸而未決。該機構說道:“按照目前的放電速度,着陸器將只能運行幾周。所以為了節約能源,任務將在未來兩周內關閉“洞察號”的地震儀。”

現在有一個小小的好消息,那就是區域性風暴可能已經達到頂峰並很快就會減弱。NASA的火星勘測軌道器正在從上面監測風暴並看到風暴的增長有放緩的跡象。

自2018年登陸火星以來,“洞察號”既取得了勝利也遇到了挑戰。它揭示了有關這顆紅色星球內部的新信息並記錄了地震活動,包括今年早些時候發生的一場火星地震的怪物。

“洞察號”的困境將不可避免地喚起人們對NAAS“機遇號”探測器的回憶,它是一場大規模全球沙塵暴的受害者。機遇號的任務最終在2019年被宣布結束。NASA最近的漫遊車–“好奇號”和“毅力號”則都是核動力的,所以不受火星灰塵影響。

“洞察號”的最後日子目前仍不確定。該項目經理Chuck Scott說道:“如果我們能度過這個難關,那麼我們就能一直運行到冬天–但我會擔心下一場風暴的到來。”

(0)
上一篇 2022-10-11 07:57
下一篇 2022-10-11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