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iPhone明年將轉向USB-C 但這”只是一個權宜之計”

蘋果將在明年的iPhone 15系列中將其電纜接口轉換到USB-C,彭博社分析師馬克-古爾曼對此很肯定,他寫道:”iPhone
15基本上鎖定在2023年秋季獲得USB-C,比規定的時間早一年。”由於新的歐盟法律在技術上要求將USB-C適用於從2024年秋季開始銷售的新款便攜式電子設備,因此蘋果可以再擠出一年的時間使用Lightning接口。

但古爾曼認為,蘋果方面不會等到最後可能的時刻,iPhone 14系列應該是家族中最後一個帶Lightning接口的產品,

分析師:iPhone明年將轉向USB-C 但這"只是一個權宜之計"

事實上,這位分析師寫道,基本版iPad,也就是最後一款使用Lightning的蘋果平板電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轉向USB-C,然後,iPhone 15系列明年也會這樣做。

當然,iPad基本款還不是目前唯一使用Lightning端口的蘋果設備,AirPods、Magic Mouse、Magic Keyboard和Magic Trackpad這樣的精選外圍設備也是如此,這些設備也都將逐漸過渡到USB-C。

歐盟法律特別豁免了只支持無線充電的設備–如Apple Watch。Gurman認為,蘋果公司對USB-C的使用將是短暫的,該公司的最終目標是全面並且只使用MagSafe這樣的無線充電技術。分析師預測,Lightning已經陪伴我們十年了,但採用USB-C的iPhone不會堅持這麼久,甚至iPad也有望在未來放棄有線充電。

分析師:iPhone明年將轉向USB-C 但這"只是一個權宜之計"

為什麼蘋果對在iPhone上使用USB-C如此固執(它已經在iPad和Mac上使用了多年)?古爾曼認為這是因為蘋果方面更希望聽從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法律規定強制要求。隨着iPhone Pro現在能夠拍攝4800萬像素的RAW照片,更不用說那些4K ProRes視頻,Lightning的USB 2.0速度根本無法滿足需要,發展更快的接口甚至高速無線充電+通信技術迫在眉睫。

你可以按照來源鏈接閱讀Mark Gurman對蘋果轉用USB-C的看法。這一期的Power On新聞通訊還深入探討了Google推出的Pixel 7系列和Pixel Watch: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newsletters/2022-10-09/will-the-iphone-15-get-usb-c-port-will-apple-aapl-release-a-wireless-iphone-l91edtxt

(0)
上一篇 2022-10-10 22:56
下一篇 2022-10-10 2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