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現代考慮加快美國電動車廠建設 或提前至2024年投產

據知情人士透露,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正考慮將其首家電動汽車工廠的開工建設時間提前幾個月。知情人士表示,現代汽車集團正在研究在2024年10月左右完成美國喬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Georgia)電動汽車工廠建設的可行性。

據悉,該工廠最初計劃在2025年上半年開業,建設成本約為55億美元,但施工還沒有開始。不過現代汽車集團的代表表示,集團沒有改變該工廠最初時間規劃的計劃。

圖片來源:現代
圖片來源:現代

美國總統拜登的《降低通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為每輛電動汽車提供最多達7,500美元的補貼,但前提是這些車輛必須在北美組裝。韓國表示,美國的新規定有利於美國產電動汽車和電池,讓韓國感到似乎遭到了背叛,特別是幾家韓國企業制定了在美國進行大規模電動汽車相關投資的計劃。

現代汽車集團目前在美國沒有電動汽車工廠。該集團在北美地區擁有幾家內燃機汽車工廠,其中一家工廠位於阿拉巴馬州。現代汽車集團官網顯示,該集團阿拉巴馬州的工廠每年可生產約37萬輛汽車,相當於總產能的8%左右。現代第二季度電動汽車銷量約佔其總銷量的5.4%。

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該集團將這些工廠改造為電動汽車工廠並不容易。

(0)
上一篇 2022-10-10 09:45
下一篇 2022-10-10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