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全球電動車銷量:特斯拉Model Y重回榜首 五菱宏光MINI EV首次跌出前三

根據CleanTechnica的數據,今年8月份,全球電動汽車銷量同比勁增60%至847,580輛,對於非銷量高峰月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成績。從市場份額來看,8月份全球電動汽車銷量佔全球整體汽車銷量的份額為15%,其中純電動汽車的市場份額高達11%。當月,純電動汽車的銷量同比漲幅高達66%,高於插電式混合動力車47%的漲幅。

8月全球電動車銷量:特斯拉Model Y重回榜首 五菱宏光MINI EV首次跌出前三

今年前8個月,全球電動汽車累計銷量達5,780,291輛,佔全球汽車市場13%的份額,其中純電動汽車佔據9.2%的份額。

8月全球Top 20電動車榜單: 五菱宏光MINI EV首次跌出前三

8月全球電動車銷量:特斯拉Model Y重回榜首 五菱宏光MINI EV首次跌出前三

8月份,特斯拉Model Y以有史以來最好的非高峰月銷量(64,780輛)重回全球Top 20電動車榜單榜首的位置;比亞迪宋Plus(包括純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從上月的第1名跌至第2,比亞迪秦Plus(包括純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緊隨其後。這也意味着五菱宏光MINI EV自登頂以來首次跌出前三甲,以33,877輛的成績屈居第4。

特斯拉Model 3以第5名的成績(31,529輛)結束了8月份。隨後的第6至8名均被比亞迪車型佔據,其中比亞迪漢以25,994輛創下了新的銷量紀錄,無論是純電動車還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銷量都創新高;比亞迪海豚銷量也創月度新高;比亞迪元Plus排在第8。如果再加上排在第12位的比亞迪唐(BEV + PHEV)和第15位的比亞迪驅逐艦05 PHEV,8月全球Top 15電動車榜單中則有7款比亞迪車型,幾乎佔據半壁江山!

排在第9位的大眾ID.4的銷量雖然並未創新高,但卻是唯一一款躋身TOP 20榜單的來自傳統OEM的車型。

其他值得一提的有,第10名廣汽Aion S的銷量(11,683輛)創下新高;合眾哪吒V的月度銷量首次破萬(10,236輛),該初創公司旗下另一款車型哪吒U也創下了銷量紀錄(5,781輛);東風風神E系列連續三個月創下銷量紀錄,8月售出8,602輛。

另外有三款車型首次躋身榜單,分別是排在第15位的比亞迪驅逐艦05 PHEV、第18位的長安Lumin和第20位的問界M5,隨着產量的增加,它們有望成為榜單的常客。

前20名之外,吉利幾何A、幾何C和幾何E以及帝豪L(PHEV)、極氪001、零跑T03和C11這幾款車型的增長勢頭也很強勁。

就今年前8個月的累計銷量來看,榜單前6名與此前並無變化,但預計特斯拉Model 3將在9月份從五菱宏光MINI EV手中奪回第2名的位置。比亞迪海豚上升1名,超越大眾ID.4來到第7位;而大眾ID.4則是TOP 14車型中唯一來自傳統OEM的。榜單後半段,奇瑞eQ1和廣汽Aion Y MPV的名次分別攀升2名來到第13和第14位,廣汽Aion S也爬升到第18位。

8月全球電動車銷量:特斯拉Model Y重回榜首 五菱宏光MINI EV首次跌出前三

雖然福特Mustang Mach-E依然排在第20名,但其位置並不穩固,因為長城歐拉好貓正以不到2000輛的差距緊隨其後,或隨時準備取而代之。

8月全球Top 20電動車品牌榜:合眾超越零跑蔚來

8月全球電動車銷量:特斯拉Model Y重回榜首 五菱宏光MINI EV首次跌出前三

就品牌來看,比亞迪8月份繼續領先勢頭,以逾17萬輛的銷量連續第六個月創新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亞迪較第2名特斯拉的優勢非常明顯,足有逾7萬輛的差距。不過,隨着特斯拉迎來季度末交付高峰期,9月交付量預計將創新高,屆時冠軍花落誰家還不一定。大眾品牌以40,387輛的交付量再次擊敗上汽通用五菱,躋身前三。

前三名之外,有六大品牌的8月銷量都創下了新紀錄,且這些品牌都來自中國。其中,受益於幾何系列產品的銷量推動,吉利以28,911輛的創紀錄銷量排在第5,預計月銷量將很快突破3萬輛大關;第6名廣汽以27,064輛的銷量連續三個月創新高;奇瑞也連續三月創下銷量新高,這受益於eQ1和QQ冰淇淋的強勁攻勢;東風風神E系列也助力東風品牌創下月度銷量新高;合眾排在第13位,是8月中國電動車初創公司中最暢銷的;零跑的表現也令人印象深刻,憑藉12,525輛的銷量連續第六個月創下新記錄,這也使其排在第17位,預計該品牌將成為TOP 20品牌榜的常客。

不過,要說最令人矚目的中國電動車初創品牌,還得是排在第21位的問界。自2021年12月上市以來,該品牌每個月的產量和交付量都在攀升,8月份銷量達到10,040輛。

在全球電動車品牌TOP 20榜單中,有12個品牌都來自中國。在TOP 20中,只有現代和起亞品牌在中國沒有重要業務。

就今年前8個月的累計銷量來看,比亞迪仍然穩居榜首,領先第2名特斯拉逾25萬輛。儘管大眾正在快速搶佔市場份額,上汽通用五菱依然穩居第三。不過到年底,兩家的勝負還未可知。

8月全球電動車銷量:特斯拉Model Y重回榜首 五菱宏光MINI EV首次跌出前三

值得注意的是,與一年前的榜單相比,前6名是固定的品牌,唯一的區別是比亞迪當時是第3,現在攀升到榜首,而特斯拉和上汽通用五菱各下降了一名。不過這種情況可能很快會發生改變,因為第7名奇瑞正對第6名梅賽德斯虎視眈眈,後者銷量表現雖然逐漸回歸正軌,但可能依然不足以抵擋奇瑞連續的創紀錄攻勢。

另外指的一提的有,廣汽攀升2名來到第8,吉利攀升3名來到第12,預計不久就將躋身前十名。合眾超越了小鵬來到了第17名,成為排名最高的中國電動車初創公司。長城也上升了1名,來到第19位。福特則重新回歸榜單。

(0)
上一篇 2022-10-10 08:45
下一篇 2022-10-10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