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起床設多個鬧鐘可能會導致慢性疲勞

很多上班族和學生擔心自己早上起不來,就會設置多個鬧鐘有的人甚至每五分鐘就讓鬧鐘響一次,殊不知,這種習慣對身體並不友好。研究表明,設置多個鬧鐘會對人造成慢性的疲勞,長期處於疲勞狀態,不僅會降低工作效率,還會誘發疾病。

具體來說,如果設置多個鬧鐘,人們會在短期內反覆驚醒又進入睡眠,這種情況下,人體會自動分泌一種名為“腺苷”的激素,使人越睡越疲憊,難以清醒。另一方面,短期內被反覆驚醒,心跳、血壓也會隨之增加,植物神經受到刺激,長期以往也會導致慢性疲勞的情況。

為起床設多個鬧鐘可能會導致慢性疲勞

醫生建議,鬧鐘一響就馬上起床,更有助於養成規律的睡眠習慣。此外,睡眠不足也是導致一些人起床困難的重要因素。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告別起床困難的關鍵因素。

醫生進一步表示,正常的睡眠過程中,人們會經歷入睡、淺睡眠、深睡眠期、淺睡眠期的循環階段,一個完整的循環大概經歷90分鐘。

很多人都說自己平時睡得很多,一天睡8、9個小時,但是每天看着也不怎麼精神。所以不要以為睡得多就是優質睡眠,至於優質睡眠是什麼樣,下面有幾項標準,大家可以自測一下。

1、在30分鐘以內入睡。

2、醒后20分鐘內能重新入睡,比如晚上醒來上個洗手間,回來也能在20分鐘入睡,才算優質的睡眠。

3、在床上85%的時間都是在睡覺,盡量減少在床上看電視、玩手機的時間。

為起床設多個鬧鐘可能會導致慢性疲勞

(0)
上一篇 2022-10-09 03:35
下一篇 2022-10-09 0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