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洞察號”着陸器受到超強沙塵暴的威脅 覆蓋面積相當於一個大陸

美國宇航局(NASA)的“洞察號”(InSight)着陸器最近在火星上一直處於危機之中,而且情況變得越來越艱難。9月下旬掀起的超強火星沙塵暴給該着陸器的電力供應帶來了額外的壓力,這場沙塵暴的覆蓋面積相當於一個大陸。

%~W22TQB%WVA0]I`TIQ3$[5.png

在10月初,NASA注意到該太陽能着陸器可用的能量大幅下降。該機構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說:“到10月3日星期一,風暴已經變得足夠大,並且揚起了如此多的灰塵,火星大氣中的塵埃厚度在洞察號周圍增加了近40%。隨着風暴的醞釀,着陸器不再能夠為其電池完全充電。”

“洞察號”着陸器的太陽能電池陣列已經被灰塵所覆蓋,這種情況使得它在接近任務結束時電力不足。“洞察號”團隊已經關閉了該着陸器的大部分儀器,只留下地震儀在運行,試圖在儘可能長的時間內探測儘可能多的火星地震。

NASA一直在關注2022年年底或2023年年初向“洞察號”告別,但這一時間表還懸而未決。NASA表示:“按照目前的放電速度,着陸器將只能運行幾周。所以為了節約能源,任務將在未來兩周內關閉洞察號的地震儀。”

)MWZM4RP5%(D7`1I2115)DH.png

有一個小小的好消息,那就是區域性的風暴可能已經達到頂峰,很快就會減弱。NASA的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正在從上面監測風暴,並看到風暴增長放緩的跡象。

自2018年登陸火星以來,“洞察號”任務既取得了勝利,也遇到了挑戰。它揭示了有關這顆紅色星球內部的新信息,並記錄了地震活動,包括今年早些時候的一場火星地震的怪物。

“洞察號”的困境將不可避免地喚起人們對NASA的“機遇號”火星探測器的回憶,它是一場大規模火星全球沙塵暴的受害者。“機遇號”的任務最終在2019年被宣布結束。NASA最近的漫遊車-“好奇號”和“毅力號”,是核動力的,因此不受火星沙塵暴的影響。

InSight的最後日子目前仍不確定。InSight項目經理Chuck Scott說:“如果我們能度過這個難關,我們就能一直運行到冬天–但我會擔心下一場風暴的到來。”

(0)
上一篇 2022-10-08 08:24
下一篇 2022-10-08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