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6.1很可能是今年的LTS內核版本

雖然這不應該特別令人驚訝,但正在開發的Linux 6.1內核很可能是今年的長期支持(LTS)內核版本。最近有一些猜測,Linux
6.0是否會是LTS版本,或者是否會是Linux 6.1,它應該在今年年末作為穩定版本亮相。也有人認為Linux
6.0更像是LTS版本,因為它是Rust代碼引入和其他重大變化之前的最後一個版本,等等。

Linux 6.1很可能是今年的LTS內核版本

在內核郵件列表中被問及后,Linux穩定維護者Greg Kroah-Hartman評論說:

我通常會選擇”今年的最後一個內核”,根據正常的發布周期,是的,6.1將是那個內核。但是,由於明顯的原因,在它發布之前,我不能承諾什麼。

隨着Linux 6.1合併窗口的關閉,許多令人興奮的功能如新的AMD GPU IP支持,英特爾DG2/Alchemist的改進,Rust基礎內容,Btrfs的重大改進,可能還有MGLRU,這使得一個令人興奮的LTS版本被企業和其他尋求長期使用的內核版本所採用。

合併窗口關閉和Linux 6.1-rc1將在10月16日發生。這使得Linux 6.1穩定版可能在12月4日或11日發布。因此,除非Linux 6.1處於不穩定和其它極其不尋常的狀態,即Linux 6.1將以某種方式設法被拖離幾個星期,否則Linux 6.1將在日曆年結束前出現,並且應該成為下一個年度LTS版本。

Linux 5.15 LTS是去年的長期內核版本,目前被設定為維護到2023年10月。但是,如果有足夠的組織願意幫助測試和使用該LTS版本,它可能會得到延長,類似於對Linux 5.10 LTS的承諾,該版本被支持到2026年12月。

Linux 6.1 LTS也是如此,它將被支持到2025年12月,但如果有足夠的用戶和人們願意測試候選版本等,今年的LTS內核有可能被支持到這六年期間,一直到2028年12月。

(0)
上一篇 2022-10-07 20:04
下一篇 2022-10-07 2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