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k和夏普合作開發用於下一代電子紙的氧化物背板

E
Ink技術供應商元太控股和夏普顯示技術公司(SDTC)宣布彼此合作,並採用SDTC的氧化銦鎵鋅(IGZO*2)背板用於電子閱讀器和電子筆記產品的電子紙模塊。E
Ink已經開發使用氧化物薄膜晶體管(TFT)的電泳技術超過10年,並將在使用氧化物TFT的基礎上擴大其電子紙產品系列。夏普在2012年是第一個大規模生產用於顯示器的氧化物TFT的公司。

0A.jpg

氧化物TFT具有高遷移率(衡量電子在特定材料中移動的容易程度)和低泄漏電流的晶體管,其結果是可以使用更小的晶體管來提供相同的電流。在顯示器中,這意味着可以有更快的開關速度和更低的功耗,為可持續發展的環境作出貢獻。

E Ink和SDTC已經合作了兩年,將用於電子紙顯示屏的氧化物TFT推向市場。

E Ink首席執行官Johnson Lee說:”與SDTC的合作進一步證明了E Ink對提高電子紙顯示屏性能的承諾。SDTC的願景是開發一種能夠服務於不同類型的顯示器和電路的氧化物TFT技術,SDTC承諾將繼續投資於氧化物TFT的開發。E Ink期待着與SDTC的合作。”

“SDTC很高興E Ink選擇SDTC作為氧化物TFT的合作夥伴,將下一代的電子紙顯示屏推向市場,”SDTC總裁Chien-Erh Wang說。”SDTC是氧化物TFT研究和開發的市場領導者和先驅者,也是第一家大規模生產氧化物TFT的顯示器公司。E Ink是電子紙顯示屏的市場領導者,這兩家公司是自然的結合。”

在過去五年中,全球已有1.3億台電子閱讀器投入使用,取代了紙質版書籍的購買。據估計,紙質書籍將排放超過10萬倍的二氧化碳,與此同時,電子閱讀器將大大促進整個時期的二氧化碳減排。將彩色內容遷移到電子閱讀器將對環境產生很大的影響。

展望未來,E Ink和SDTC將探索將IGZO用於更大尺寸的零售和交通領域的標牌應用。此外,夏普集團還將考慮與E Ink在各種電子紙應用方面的合作模式。

基於此次合作的下一代電子紙計劃在今年10月18日至21日(周二至周五)在幕張會展中心(日本千葉縣美濱區)舉行的CEATEC 2022展會上展出。

背板指的是用於控制顯示信號的電路板電路。IGZO是由銦、鎵、鋅和氧組成的氧化物半導體。它被用作驅動液晶顯示器的薄膜晶體管的材料,等等。

(0)
上一篇 2022-10-07 15:44
下一篇 2022-10-07 15: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