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韋伯和哈勃的合作使“我們得到了比我們所希望的更多”

“通過結合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和NASA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數據,我們得到了比我們所希望的更多!” 來自韋伯的新數據使天文學家得以追蹤左邊明亮的白色橢圓星系發出的光線、穿過右邊蜿蜒的螺旋星系–並確定螺旋星系中星際塵埃的影響。

天文學家:韋伯和哈勃的合作使“我們得到了比我們所希望的更多”

這張被稱為VV 191的星系對的圖像包括來自韋伯的近紅外光以及來自哈勃的紫外光和可見光。

通過韋伯的近紅外數據,研究人員們可以更詳細地看到該星系較長的、極富灰塵的旋臂。它使旋臂看起來跟左邊那個明亮的白色橢圓星系的中央隆起重疊在一起。雖然這兩個前景星系在天文學上比較接近,但它們並沒有積極地相互作用。

VV 191是最新加入的一小部分星系,從而幫助研究人員可以直接比較銀河系塵埃的特性。這個目標是從銀河動物園(Galaxy Zoo)公民科學志願者確定的近2000個疊加星系對中選出。

由於塵埃會改變星系圖像中出現的亮度和顏色,所以了解星系中哪裡有塵埃是很重要的。由於塵埃顆粒對新恆星和行星的形成負有部分責任,天文學家一直在努力識別它們的存在以便展開進一步的調查。

天文學家:韋伯和哈勃的合作使“我們得到了比我們所希望的更多”

這張圖片還擁有第二個更容易被忽視的發現。仔細觀察左邊的白色橢圓星系,一個微弱的紅弧出現在10點鐘方向的插圖中。這個弧線是一個非常遙遠的星系,它的光線被橢圓前景星系的引力所彎曲–它的外觀被複制了。被拉長的紅色弧線被扭曲了,它在4點鐘方向重新出現–作為一個點。因為這些凝聚星系的圖像相當微弱且為紅色,所以它們在哈勃數據中沒有被識別出來。然而在韋伯的近紅外圖像中,它們是明確無誤的。像這樣的引力凝聚星系的模擬有助於天文學家重建單個恆星的質量及了解這個星系的核心有多少暗物質。

跟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許多圖像一樣,VV 191的這張圖像顯示了背景中越來越深的其他星系。橢圓星系左上方的兩個斑駁的螺旋體具有相似的表觀大小,但顯示的顏色非常不同。其中一個可能塵埃非常重,另一個則非常遙遠,但天文學家需要獲得被稱為光譜的數據來確定哪個是哪個。

(0)
上一篇 2022-10-07 10:34
下一篇 2022-10-07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