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大規模X1太陽耀斑壯觀圖像

太陽是一顆強大的恆星。作為我們太陽系的中心,我們很難忽視這個負責向我們的星球提供光和熱的巨大能量球。不過為了展示太陽的真正力量,NASA最近分享了一張新的太陽耀斑圖像,該圖像捕捉到了10月初的耀斑。

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看清楚太陽耀斑。許多天體攝影師已經拍下了一些關於太陽“發脾氣”的宏大圖像和視頻。並且由於有這麼多的航天器和觀測站集中在太陽上,NASA能夠捕捉到一些精彩的太陽耀斑圖像。

NASA在Instagram上分享了這張最新的太陽耀斑圖片。在帖子中,NASA寫道,這個耀斑是由太陽動態觀測站(SDO)於10月2日捕獲。除了分享圖片,NASA還分享了一些關於這些耀斑如何影響地球以及該機構如何對它們進行分類。

NASA分享大規模X1太陽耀斑壯觀圖像

在這個最新的NASA太陽耀斑圖像中展示的耀斑即他們的X1級耀斑。X級評級表明,該耀斑是太陽釋放的最強烈的耀斑之一。由於太陽目前正在向其11年周期的高峰攀升,所以人們可能會看到越來越多的這類耀斑。據悉,這一耀斑只被評為X1級,是X級耀斑中功率最低的。

但這並不意味着這個太陽耀斑是完全無害的。正如NASA所指出的,太陽耀斑的能量不能到達地球表面,因為它不能穿過大氣層。然而當這種能量跟地球的大氣層發生衝突時,它可能會引發GPS和通信信號的問題。

值得慶幸的是,這並不是太陽今年甚至在過去五年中所釋放的最強大的太陽耀斑。但是,它仍然非常強大,美國宇航局捕捉到的太陽耀斑的圖像絕對是令人驚嘆的。

(0)
上一篇 2022-10-07 08:34
下一篇 2022-10-07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