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章男:加州禁售燃油車計劃很難實現

曾經炮轟電動車的豐田章男,近日又對“美國禁售燃油車”一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他表示,美國加州在2035年禁售燃油車的計劃將相當困難,同時他還補充道,美國到2030年實現電動汽車佔一半銷量的目標也同樣艱難。

豐田章男:加州禁售燃油車計劃很難實現

對於豐田汽車為何不全力發展電動車一事,他也做出了解釋:豐田是一家在全球200個國家銷售汽車的車企,必須考慮不同市場的需求,尤其是全球有10億消費者無法享受到便利的充電設施,這顯然會縮小電動汽車的市場。

豐田章男表示,缺乏足夠的基礎充電設施,將會抑制電動汽車的使用率,這是豐田決定不全力發展純電動汽車的一個重要因素,而是選擇多種能源車型共同發展,包括混動汽車、氫燃料電池汽車等。

“從長遠來看,氫燃料電池車可能是更好的產品,但從短期看,混動汽車仍然是最佳選擇。”

豐田章男與經銷商會談時指出,電動汽車的推廣將可能花費更長的時間,豐田會儘可能推出更廣泛的動力系統,但也要考慮到現在的充電基礎設施,和未來所需的能源。

豐田章男:加州禁售燃油車計劃很難實現
豐田章男

(0)
上一篇 2022-10-05 10:34
下一篇 2022-10-05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