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攝到太陽釋放出巨大而耀眼的X1級耀斑

據CNET報道,太陽最近一直在加強它的活動,它在周日釋放出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X1級太陽耀斑美國宇航局(NASA)的太陽動力學天文台(簡稱SDO)記錄到了這一巨大的輻射爆發。在NASA周一分享的一張圖片中,這個大耀斑出現在右側。

@Y9O8WNNM~BT[4`JQB8)BFX.png

太陽耀斑是按等級劃分的。A級耀斑是弱的,而X級耀斑是最強的。X級耀斑被賦予數字,數字越大說明耀斑越強烈。研究人員早在2003年就測出了一個巨大的X28級耀斑。

這個X1級耀斑是太陽今年最新釋放的耀斑。它在4月釋放出了一個X2.2級耀斑。NASA在一份聲明中說:“耀斑和太陽爆發可以影響無線電通信、電網、導航信號,並對航天器和宇航員構成風險。這些爆發還可能導致極光活動的增加,為天空中美麗的漩渦光提供能量。”

OIOT9HWWHD6A6JZ55C0M}0A.png

太陽活動遵循11年的周期,它的活動時好時壞。目前,它正處於第25個周期,並在2025年走向太陽最大值的過程中不斷增強。這意味着我們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出現更多引人注目的耀斑。

(0)
上一篇 2022-10-04 08:23
下一篇 2022-10-04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