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Ingenuity直升機發現其掉落在火星上的異物

來自火星直升機的導航相機的畫面顯示了一小塊異物碎片(FOD)。在Ingenuity火星直升機第33次飛行期間,從火星直升機的導航相機(Navcam)的鏡頭(見以下視頻)中看到了一小塊異物碎片(FOD)。

Mars-Helicopter-Sol-254-Navigation-Camera.jpg

美國宇航局的Ingenuity火星直升機使用其導航相機獲得了這張圖片。這台相機安裝在直升機的機身上,在飛行過程中直接朝下追蹤地面。這張圖片是在2021年11月6日(毅力號漫遊任務第254號)獲得的,當地平均太陽時為12:06:00,這一天是Ingenuity的第15次飛行。資料來源:NASA/JPL-Caltech

這個異物碎片在上一次飛行(32)的Navcam錄像中是看不到的。在第33次飛行的Navcam圖像中,從最早的幾幀到視頻的一半左右,都可以看到FOD,當時它從機身的腿上掉下來,飄落到火星表面。這次飛行的所有遙測數據和飛行后的狀態回顧都沒有顯示出Ingenuity存在損壞的跡象。Ingenuity和Perseverance火星2020團隊目前正在努力確定碎片的來源。

NASA Ingenuity直升機發現其掉落在火星上的異物

Ingenuity第33次飛行的導航相機圖像:在2022年9月24日NASA Ingenuity火星直升機在火星上第33次飛行期間,從導航相機的這段錄像中可以看到一小塊異物碎片(FOD)。可以看到FOD附着在旋翼機的一個着陸腿上(圖片的右上部分),然後飄走了。

第33次飛行技術數據一覽:

航班號 – 33

起飛時間不早於9月24日(星期六)

航向–西方

最大高度 – 33英尺(10米)

預計距離 – 365英尺(111.238米)

預計空速 – 10.6英里/小時(4.75米/秒)

預計空中飛行時間 – 55.61秒

(0)
上一篇 2022-10-02 18:21
下一篇 2022-10-02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