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宇航員已從太空空間站撤離並返回地球

當地時間9月29日,“聯盟號(Soyuz)”飛船於美東部時間凌晨3點34分從國際空間站(ISS)解鎖,其載着俄羅斯宇航局宇航員Oleg Artemyev、Denis Matveev和Sergey Korsakov回到地球。

俄宇航員已從太空空間站撤離並返回地球

第68遠征隊在退塢時正式在空間站上開啟工作。來自歐航局的Samantha Cristoforetti成為新一任指揮官,機組成員則包括NASA宇航員Bob Hines、Kjell Lindgren、Frank Rubio和Jessica Watkins及俄羅斯宇航局宇航員Sergey Prokopyev和Dmitri Petelin和。

據悉,三位宇航員於美國東部時間上午6點57分(哈薩克斯坦時間下午4點57分)在哈薩克斯坦偏遠的Dzhezkazgan鎮東南部降落並回到了地球。

俄宇航員已從太空空間站撤離並返回地球

三位俄羅斯宇航員於3月18日乘坐聯盟MS-21飛船抵達空間站。三人在太空中度過了195天並跨越了3120個地球軌道和超過7800萬英里后返回地球。

這是Matveev和Korsakov的第一次飛行。在着陸時,這兩名宇航員將各自在太空中記錄了195天。

Artemyev在這次任務中完成了五次太空行走,共計33小時12分鐘。他現在在太空中的三次飛行中總共記錄了561天。

在這次任務中,Matveev完成了四次太空行走,共計26小時7分鐘。他第一次飛行時在太空中記錄了195天。

Korsakov在他的第一次航行中在太空中度過了195天。

三人將通過俄羅斯直升機返回位於哈薩克斯坦卡拉干達的回收中轉城市,然後登上加加林宇航員訓練中心的飛機,返回他們在俄羅斯星城的訓練基地。

留在空間站上的是第66遠征隊的7名乘員,包括來自歐航局的空間站指揮官Samantha Cristoforetti、NASA宇航員Bob Hines、Kjell Lindgren、Frank Rubio和Jessica Watkins以及俄羅斯宇航員Sergey Prokopyev和Dmitri Petelin。

10月,NASA的SpaceX Crew-5將跟第68遠征隊成員一起登上空間站。這個四人團隊由NASA宇航員Nicole Mann和Josh Cassad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宇航員和俄羅斯航天局宇航員Anna Kikina組成。乘員5號將是SpaceX公司載人航天運輸系統的第五次乘員輪換任務,也是其第六次帶着宇航員飛行,為NASA的商業乘員計劃前往國際空間站。

國際空間站已經存在20年時間,並為獨特的技術演示和研究提供了機會從而有助於為前往月球和火星的長期任務做準備並與此同時改善了地球上的生活。到目前為止,來自20個國家的260人已經訪問了這個軌道實驗室,該實驗室已經展開了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科學家的3000多項研究調查。

(0)
上一篇 2022-10-01 11:53
下一篇 2022-10-01 1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