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回權又拿到錢 賈躍亭贏得“宮斗” 恆大汽車旗下公司幫了大忙

9月底,“賈躍亭”在其個人社交平台發文稱,撥亂反正、重回正軌,這是FF又一個重大拐點。這也表明他又重獲法拉第未來的控制權,在此前的“宮斗”大戲中勝出。據此前報道,美國時間9月26日,法拉第未來發布公告,與公司大股東FF
Top就融資和董事會重組達成最終協議。

協議顯示,包括FF Top將撤回對公司及其董事會的訴訟;現任執行董事長Sue Swenson、董事Brian Krolicki將引咎辭職;任命Adam He為新的獨立董事會成員。

這意味着,以賈躍亭為的合伙人公司FF Top重新獲得了FF公司的控制權。

而在一年之前,美國做空機構的一份報告使得法拉第董事會改組,賈躍亭相關職務也被解除。使得他痛失法拉第未來,以及自己的翻身之本。

不過,在今年8月,事情迎來了轉機,賈躍亭發起 “反攻”,由他控制的FF Top,也就是法拉第未來的第一股東,召集特別股東大會,要求罷免現任董事、執行董事長。

9月15日,第二大股東,也就是許家印恆大汽車旗下的時穎公司送上一個漂亮的“助攻”,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13D公告,督促儘快召開特別股東大會,並重申FF Top作為法拉第未來大股東,完全擁有罷免現任董事、執行董事長的權利。

在此之前,已有部分法拉第未來公司員工發布了請願信,稱公司市值一年蒸發近95%,員工股票一文不值,投資人更是損失慘重,呼籲全體股東阻止“惡意董事”推動破產以及其他違法違規行為。

在多重利好因素下,賈躍亭的反攻成功了,9月20日,賈躍亭控制的FF Top對法拉第未來提起訴訟,要求解聘兩名董事會成員。六天後,賈躍亭重掌法拉第未來。

賈躍亭在重新掌管FF后,表示接下來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攜手全球供應商, 全力衝刺FF 91 Futurist的量產交付。

此外,在賈躍亭與FF合伙人團隊的推薦介紹與全力支持下,其將獲得來自Daguan和ATW超過1億美元融資。FF此番融到的超過1億美元資金,將也同步推動FF 91的量產進度。

奪回權又拿到錢 賈躍亭贏得“宮斗” 恆大汽車旗下公司幫了大忙

(0)
上一篇 2022-10-01 10:41
下一篇 2022-10-01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