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重新發現被認為自20世紀30年代就已滅絕的蟑螂

據CNET報道,研究人員最近重新發現了長期以來被認為已經滅絕的Panesthia lata種類的食木蟑螂它們只生活在澳大利亞的豪勛爵島上。

YP{(SQL5TI(8[E2F$ZP}UB1.png

悉尼大學生物系學生 Maxim Adams今年早些時候在一棵榕樹下發現了這些蟑螂家族。科學家們曾認為,自20世紀30年代入侵的老鼠在島上蔓延後,這種沒有翅膀的蟑螂已經滅絕了。

豪勛爵島董事會主席Atticus Fleming周五在悉尼大學的一份聲明中說:“這次存活是個好消息,因為距離上次見到它已經有80多年了。這些蟑螂幾乎就像我們自己版本的達爾文雀族,在幾千年或幾百萬年的時間裡被分隔在小島上,形成了它們自己獨特的基因。”

D%)6LSVKB{VTFRZZY6W@]OY.png

據 Fleming說,豪勛爵島是1600種本地無脊椎動物的家園,其中一半是該島特有的。

蟑螂在生態系統中發揮着重要的功能。它們的內臟中有專門的微生物,使它們能夠吃腐爛的木材。該大學將它們描述為“營養回收者”,幫助分解原木。

澳大利亞入侵物種委員會將五種鳥類和至少十幾種無脊椎動物的滅絕追溯到豪勛爵島的老鼠影響。一項根除計劃幾乎將入侵的嚙齒動物從島上清除了。

cq5dam.web.1280.1280.webp

研究人員打算研究這些頑強的蟑螂,以了解更多關於它們的棲息地和活動,以及它們如何設法生存。

(0)
上一篇 2022-10-01 10:41
下一篇 2022-10-01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