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藉助英特爾Arc A770開始嘗試進入獨立GPU市場

PC硬件廠商宏碁今天在Twitter上宣布將以其自有品牌英特爾Arc GPU正式進入獨立GPU市場。該公司將啟用其面向遊戲的Predator品牌,推出自己的Intel Arc A770,即Predator BiFrost。

儘管與最新的獨立GPU製造商合作,宏碁在獨立GPU領域的嘗試標誌着其開始進入一個有趣的領域–至少從設計的角度來看。

jbzPXmKMXvTiU7Lo.jpg

新的Arc A770 BiFrost採用了不對稱的雙風扇,並在加入了RGB照明等工業設計細節,該卡的設計有點讓人想起NVIDIA對其創始人版本的設計,一些可見的螺絲打破了視覺上的連貫性。它還採用了雙8針供電電路,證明其性能肯定會比英特爾公版的Arc A770更強大。

宏碁以其預製台式機、筆記本電腦和顯示器而聞名,現在似乎想涉足獨立GPU市場。不幸的是,宏碁今天的發布的消息缺乏細節;只有一張顯卡的渲染圖,沒有關於該公司是否將提供8GB版Arc A770、其16GB變種或兩者皆有的實際規格。該公司是否打算將其觸角伸向其他Arc型號,甚至其他製造商,如AMD和NVIDIA也不得而知,但它首先在單一單一供應商處從易到難地嘗試是可以理解的。GPU是個人電腦上稍微複雜一些的板卡組件,該公司肯定會傾向先試水,而不是完全投入這一對他們而言還很陌生的領域。

當然,我們仍然希望該公司採取華碩/技嘉的方式,提供來自不同製造商的顯卡而不是只有一家。看來一些公司正在加緊進一步填補GPU板卡業務的市場空間,甚至是在其他公司如長期從事GPU的EVGA剛剛宣布與NVIDIA分手。

(0)
上一篇 2022-10-01 01:41
下一篇 2022-10-01 0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