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或對願景基金裁員超三成 上季度巨虧230億美元

綜合外媒報道,軟銀集團計劃對旗下願景基金裁員超30%。在截至6月的三個月,軟銀集團遭遇史詩級巨虧。據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軟銀集團已開始在虧損的願景基金裁員,預計裁員人數將超過30%。

軟銀或對願景基金裁員超三成 上季度巨虧230億美元

另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消息,軟銀集團已開始通知部分員工裁員的消息,至少有150人可能會受到影響。軟銀集團創始人孫正義8月表示,在財季虧損230億美元后,他將在軟銀集團及願景基金削減成本。

8月8日盤后,軟銀集團公布的財報顯示,在截至6月的三個月里虧損逾230億美元,願景基金的投資受到全球科技股拋售潮的重創。

數據顯示,截至6月30日的季度,軟銀凈虧損234億美元,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季度虧損,去年同期的利潤為7615億日元。虧損主力為願景基金,願景基金和其他投資業務的總計損失達到172億美元。

另據路透社報道,截至6月底,Vision Fund 2持有的269家公司的股份價值372億美元,而收購成本為482億美元。

報道指出,首次公開募股量暴跌以及市場對虧損初創企業的懷疑,擠壓了軟銀的重要資金來源。

(0)
上一篇 2022-09-30 16:32
下一篇 2022-09-30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