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利用革命性的微型機器人治癒了小鼠的肺炎

據BGR報道,科學家們已經成功利用微型機器人來治療小鼠的肺炎。這項發展在《自然材料》雜誌上發表的研究中得到了詳細說明。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說,“生物啟發的微型機器人”可以在體內移動,處理與某些疾病有關的不同微生物。

Low-Res_pneumonia-microrobots-SEM.jpg.png

該技術目前仍處於概念驗證階段。然而,研究人員說,微型機器人治癒肺炎的早期跡象非常有希望。因此,研究人員將希望在未來對其進行更深入的挖掘,找到使其更有效的新方法,甚至在某個時候在人類患者身上測試其有效性。

幫助治癒小鼠肺炎的微型機器人是由海藻細胞組成的。據Science Alert報道,研究人員隨後在它們身上覆蓋了一層抗生素納米粒子。研究人員使用的納米粒子是由微小的聚合物球體創造的。然後他們在這些顆粒上塗上一種被稱為中性粒細胞的白血球。

41563_2022_1360_Fig1_HTML.png

這種塗層使其更容易被身體接受。細胞膜也會自然降解,這意味着機器人不必從體內取出,允許它們工作,然後在完成工作后逐漸消失。

這有助於減少可能有害的炎症,並允許改進抗感染的方式,將治療直接送到需要的地方。此外,研究人員發現,事實證明這些微型機器人在治癒肺炎方面比靜脈注射更有效。因此,這些機器人可以為我們治療疾病的方式打開新的大門。

這也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機器人被用來治療疾病。科學家們已經提出了可以在體內自由移動的機器魚的想法,其他機器人被設計為直接向疾病的問題區域提供藥物。令人感興趣的是,這些微型機器人是否也能證明在其他空間有效。

(0)
上一篇 2022-09-30 09:47
下一篇 2022-09-30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