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放出Arc A310入門桌面顯卡 具有96 EU和4GB 64-bit顯存

%ignore_a_1%剛剛為 Arc Alchemist 桌面 GPU 家族帶來了 Arc A310 新品,由於規格足夠入門,AIB 合作夥伴將能夠輕鬆打造單槽 / 半高顯卡、或無風扇的被動式散熱 SKU 。作為 Intel 核顯的輕微升級,其目標客戶是那些想要構建 4K / 8 K HTPC 的消費者、或只需連接幾台高分屏的工作站 / HEDT 計算機,並同 AMD Radeon RX 6400 等產品展開直接的競爭。

1.jpg

資料圖(來自:Intel 官網)

雖然暫缺參考設計,但不少人希望它的身形能夠與 Arc Pro A40 專業卡相似 —— 除了用全尺寸 DisplayPort + HDMI 視頻輸出接口取代 mini-DP、擋板的尺寸也從半高換成了全高。

規格方面,Arc A310 採用了 台積電 N6 工藝製造的 ACM-G11 GPU 芯片,啟用了 8 組 Xe-Cores 中的 6 組。

即 128 EU 中的 96 EU、或 1024 個統一着色器中的 768 個,輔以 6 個光追單元和 96 個 XMX AI 加速單元。

2.jpg

Arc Pro A40 資料圖

Arc A310 的 GPU 主頻為 2.00 GHz,低於 Arc A380 的 2.10 GHz 。

搭配 4GB @ 64-bit 位寬的 15.5Gbps GDDR6 顯存,較 6GB @ 96-bit 的 Arc A380 砍掉了 1/3 。

此外該顯卡具有 PCIe 4.0 x8 主機接口,典型功耗低於 75W,因而大多數非公型號都無需附帶 6-pin 供電接口。

(0)
上一篇 2022-09-29 10:33
下一篇 2022-09-29 10:33

相关推荐